压力使人胖五招教你免担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常说“心宽体胖”,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却**了这个说法,发现心烦与压力令人发胖,尤其会使肥胖者更胖。人处于压力下,尤其是女性,会以暴饮暴食舒缓压力。研究显示,造成男性压力的主因是工作事业的不顺利。女性的压力源则较广泛,包括工作、经济、家庭问题、或生活压抑等等。

压力不仅与肥胖有关,医学已证实压力亦与多种疾病相关;如心血管疾病、癌症、精神病、过敏症等,可说是造成文明病的主因。如何正确的减轻压力,消除烦恼,来听听**们的意见:

工作免担忧

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人人自危,担心饭碗不保。在亚利桑那大学埃勒管理学院教导女性与**的芭芭拉。贾特克教授建议,在现实中脚踏实地能避免压力的产生。譬如留意公司财务运作情况,可帮助了解裁员的可能性;主动请教上司该进行哪些项目、或该发展哪些技能等。无论是继续留在这家公司或打算换工作,均要考虑前瞻性。

经济问题免担忧

即使高收入者也会觉得*不够用,甚至入不敷出。**在于金*控管要适当有方,如编列预算控制及记帐。凡事分轻重缓急,不任意挥霍。学习勤俭美德,平时就有存*的好习惯,就算收入微薄也能妥善管理,不至让生活出现拮据窘境。

孩子问题免担忧

因为爱子女,想保护他们免于受伤害或痛苦,以致因无法**掌控所有的事而担忧,甚至影响你们之间的关系与生活。过度的保护,对子女的健康成长无益,反而害了他,毕竟父母不可能跟随子女一辈子。协助孩子*立成长,让孩子学习如何跌倒如何爬起,相信孩子的**能力,对孩子、对你才有帮助。

夫妻关系免担忧

夫妻间若有质疑存在,时间越久问题越严重。《想太多的女性一书作者苏珊。诺伦豪克西玛博士建议,将心中担心、害怕的事情写在纸上,冷静的分析判断担忧的真实性,或是否将不相关的焦虑投射到配偶身上。然后找个适当时间,诚恳的与对方沟通、交流,分享彼此的感觉。还有,勿硬缠着对方说清楚、讲明白,得到的可能不是澄清,而是冲突。

健康情形免担忧

步入中年,健康开始出现警讯,如易累、酸痛等。心理上也更显得脆弱,看到至亲如父母等变成病人或衰老,生活再也不能自主,便心中欷歔、难以接受;看到报张杂志医学病症报导,便对号入座,感觉与自己情况吻合,心生恐慌。

别再做无谓的自扰,赶紧做健康检查,并将自认为的不适告知医生。然后开始积极做自己能做的事,如运动、改善饮食与生活习惯等,找知心好友倾诉也有助保持好心情。如果情况未改善,建议寻求专业心理谘询。

实际上许多常见的担忧是无中生有、妄念幻想造成的。起因乃个人早期不愉快成长经历,使心灵受创,留下阴影而形成。这无谓的担忧可能让人失去理性,甚至影响生活。面对它,找出阴影的源头,然后接受、原谅。如此,再去处理那些令人担心害怕的事可能就容易多了。*重要的是宽恕和怜悯一切人、事、物,烦恼便烟消云散,快乐将永存心中。

标签: 生活 压力 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