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困扰心理沟通是良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通报,我国2012年全年离婚对数计较2011年增加2.0%。许多人因为婚姻问题产生许多心理困扰,需要求助心理师帮助。婚姻的开始总是充满幸福的愿景,但感情却随着时间经过慢慢出现裂痕,是什么因素让幸福变调?近期社会上常谈论到婚姻第三者的问题,许多人认为此点也是离婚率增高的原因。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有幸福的婚姻,如何才能维系婚姻?又该如何才能洞察婚姻恶化的迹象在感情恶化前改善?

协谈中心谘商心理师曹教授表示,经营婚姻如同划船需要夫妻同心协力,彼此体谅了解,有共同的目标婚姻才能**。沟通可以帮助夫妻更了解彼此,也是维系婚姻的良方。

曹教授表示沟通时*先要学习积极的倾听,要能站在对方的观点,用心去了解对方的口语与非口语所表达的讯息。不论你听到什么,不管对方的表达内容观点是对或错,先别急者辩驳或去指正对方,试着去接受对方真实的感受,才能够使他们愿意放下防卫,软化个人的坚持,进而聆听你所说的话。

许多人害怕沟通,由于先前的负面的经验让他常常误解对方的意思,曹教授表示学习在沟通过程中给对方回馈,将你所听到的告诉他“你的意思是…”“你是说…吗?”,可避免因接收讯息错误而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说话者要尽可能把自己的感受具体化的明确表达。别陷入是非对错之争,沟通的目的在于讯息的交换以解决问题。

曹教授表示,欣赏与鼓励、包容与谅解,才能增进两人爱情的存款,经营婚姻就像刷牙,为了预防蛀牙,每天大家都会花时间刷牙,要维系两个人的感情也得天**功夫。

标签: 婚姻 沟通 维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