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的好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爱自己,就是一点一滴,倾听、接纳内心的声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喜欢运动、享受美食,那就抛开工作与体重计,勇敢去做吧!只要知道内心的渴望是什么,“跟着感觉走”,就是爱自己。

但是,“感觉”又是什么东西?

在心理*疗上,心理师通常会先让病患认识自己的情绪。很多人其实连自己的感觉都不太能察觉,更不用谈如何跟着感觉走。

试着多问自己:“我现在在想什么?有什么样的感觉?”可以进一步认识自己“我到底喜欢什么?”多做一些让自己觉得舒服踏实的事,是爱自己的关键。

或是询问朋友家人,善用资源取得情感支持。2005年有一篇研究,针对六十二位因忧郁症住院的患者,出院后持续追踪三个月,结果发现,透过家人、朋友及宗教信仰的支持,从忧郁困扰**的速度会加快。

2011年,****有一项有趣的活动:寻找世界*快乐的人,其中包含一项必备条件也就是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可见透过适当宗教协助,有助于心情稳定,而且人生也较有目标,不容易忧郁。

情感被支持的人,一定也能给予别人支持;一个尊重自己感觉的人,一定也是尊重别人感觉的人,我们也不会因为爱自己然后去伤害到别人,然后跟别人能够更和睦的相处。

一直压抑自己感觉,违反自己意愿做事的人,会造成很多的压力,长期下来是非常不快乐的,*后只好求助于精神科药物。因此我们会建议大家,在身心、忧郁症改善过程里面,爱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但是在身体或是情绪低落的时候,许多人一开始还无法去谈“爱惜自我”这个观念,但是藉由营养品,先慢慢改善身体,再来调整心理认知的,效果会比较好。天天练习给自己打气,笑容就会渐渐回到脸上。

标签: 支持 忧郁症 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