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高温险“赌”成都今夏37℃不超两天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小满节气一过,高温高湿多雨的初夏就将登场了。炎炎夏日,烈日当空、热浪袭人,不少人为了降温祛暑都会选择打开空调、电扇,或者购买消暑的药品和清凉饮品,有了这些“消暑神器”相伴,凉快是自然凉快了,但电费等消费开支却是大幅度攀升。

不过今年,或许您在面对高温热浪时的额外开销将有人为您补贴了!近期,由平安马明哲、阿里巴巴马云和腾讯马化腾联手打造的国内*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推出了一款号称能“享受高温补贴”的保险产品--“众安37℃高温险”。据了解,这款专门针对夏日气温的高温险是目前国内*例面向个人的气象指数保险产品。

高温天数超免赔期 每天获赔5元

近期,国内*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在其官方**服务号和天猫官方旗舰店里“上架”了一款颇有意思的高温险产品。根据产品说明书的介绍,这款名为“众安37℃高温险”的保险产品仅在众安保险官方**服务号和众安保险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有售,每份保费10元,*高可享100元的保险金给付,限18岁及以上成年人投保。

产品介绍内容显示,该产品投保成功后,在今年6月21~8月23日,若您所在的城市出现37℃及以上的高温日,且高温累计天数超过约定的免赔天数,则可以获得高温津贴补偿。超过免赔天数后每多发生**37℃以上高温日,被保险人即可每日领取5元/份高温津贴,每份保单*多可累计领取100元的保险金。

以成都为例,若花10元*购买了一份“众安37℃高温险”,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该保险的免赔天数为1天,保险金额为100元。那么在今年6月21~8月23日的保险期间,若成都累计遭遇了10天的37℃高温日,则投保人可以从第2天开始领取保险津贴,每天5元,*高领取金额上限为100元,即*多可领取20天。如保险期限内,成都累计遭遇的37℃及以上高温日只有1天,则在免赔天数内,不予赔付。

在理赔环节上,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一般保险产品需要被保险人主动申请理赔的被动模式,众安37℃高温险采取主动理赔的方式:保险公司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各城市实际气温数据自动计算,并在符合理赔条件时按日即时支付保险金,全程客户无需提供任何资料。

业内称创意和产品意图值得学习

这款广受议论的高温险产品是目前国内*个面向个人的气象指数保险产品,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安37℃高温险覆盖全国30座主要城市,不同于国内此前纯粹与气象关联的保险产品,针对的是持续酷暑造成的个人额外生活支出,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关切个人生活的气象指数保险。

保险业内人士对此则表示,该产品虽然不乏噱头成分,但产品的开创性和意图值得业界学习。同时,一旦触发保险事件后,保险的补贴功能是实实在在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此前国内高温险市场长时间的空缺。

标签: 高温 天数 保险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