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冰川大盘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悄悄来临,又到了冰川旅游季。身处内地的游客朋友们一颗迫切想要感受天寒地冻,一览壮美冰川的激动之心又开始蠢蠢欲动。借着国庆**周将要到来之际,小编整理了大多游客朋友们喜欢并极力**的冬季冰川旅游景点,供大家参考。

米堆冰川位于藏东南的念青唐古拉山与伯舒拉岭的接合部,处于波密县玉普乡米美、米堆两村,距县城所在地扎木镇90多公里,这里是我国*大季风海洋性冰川的分布区。

该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特征典型,类型齐全,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以*大的冰瀑布形式跌落入米堆河源头冰盆地中,冰瀑布足有七八百米之高,景象奇特,气势宏伟,实属世间少见的自然奇观。

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其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末端海拔只有2400米。冰川下段已穿行于针阔叶混交林带,为***重要的海洋型冰川之一。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考察、旅游的绝好去处,如今已成为帕隆藏布“**江南”旅游路线中重要的旅游景点。

海螺沟冰川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山地。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起三**,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中的水晶宫。

冰瀑布宽达1100米,落差1080米,由无数***大的光芒四射的冰块组成,仿佛从蓝天直泄而下的一道银河。除非你亲眼见到,没有任何词汇能形容它的瑰丽笥伟大。海螺沟冰川*高点的海拨为6750米,而*下端的海拨高度仅为2850米,它不但是低纬度低海拨的冰川,而且是落差*大的冰川。

由于冰体组成的冰瀑布不象水瀑布那样流动,但由于冰体融冻作用,它不断产生冰崩。海螺沟冰川活动剧烈的春夏季,一天可达上千次,*多时一次可塌垮上**立方米的冰体。冰崩时,冰体间剧烈的撞击与磨擦会产生放电现象,一时蓝光闪烁、大地震颤、山谷轰呜,千千万万的冰块滑落着、飞溅着,扬起漫天雪雾。

特拉木坎力冰川位于喀喇昆仑山脉的特拉木坎力峰(海拔7441米)下,冰川长28公里多,面积为124.53平方公里,冰川末端高度为4520米,冰川雪线高度为5390米。冰川冰净储量为26.774立方公里,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固体水塔”,其覆盖度非常高,包括南坡及西坡在内的冰川总面积达37835平方千米,占山地面积的37%,在中国境内的覆盖度为23%,这也是中国西部冰川覆盖率*大的山区。

特拉木坎力冰川*奇异的自然景观是高达数十米的冰塔林,自海拔5200米处发育向下至冰川末端,长度在11公里以上。冰川上的连座冰塔形成一座座冰峰甚是壮观,冰峰下常伴有冰湖,碧波荡漾。冰舌上段冰面洁净,冰塔及各种冰雕形态随处可见,整天冰川带气势恢宏,引人入胜。

透明梦柯”冰川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祁连山区大雪山北坡老虎沟内,长10.1公里,面积21.9平方公里,是祁连山区*大的山谷冰川。老虎沟地区共有冰川44条,面积共54.3平方公里左右,“透明梦柯”冰川是其12号冰川。

透明梦柯冰川规模较大,冰面景象丰富、变幻奇特,突兀的雪峰险峻嶙峋、纵横交错的冰谷曲折迂回、冰洞神幻奇妙、冰壁高耸陡峭、冰瀑好似银河倒挂,冰谷、冰蘑菇、冰斗、冰瀑布、冰裂缝等特有冰川地貌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景观惟妙惟肖。冰川两侧巍巍雪山,皑皑帷幔。向上行进,雄浑、壮阔的冰川尽在脚下、辽阔的雪原一览无垠。雄浑、壮阔、旷达是透明梦柯冰川的特色。

标签: 冰川 海拔 特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