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土耳其“海范儿”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暂且忘掉伊斯坦布尔的大教堂、**寺和大巴扎中熙熙攘攘的人流吧,一个真正的背包客应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新鲜的旅行线路。投入马尔马拉海、爱琴海、地中海的怀抱,在大海、沙滩及小镇中去感受一个“非常”土耳其,一个慵懒的“海范儿”土耳其。

土耳其成为国人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已经有不少年头了,但航线至今依然少得可怜,与之相对应的是价格始终**不下。如果想选择更经济的出行方式,便不得不需要多花很多时间,比如乘坐阿联酋航空的班机,需要从迪拜转机等候,再到达伊斯坦布尔(Istanbul)。不过这样可以节省约1/3 的费用。

土耳其与中国有6 个小时时差(夏时制时差为5 个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后正好迎接**缕阳光。这座****横跨欧亚的大城市有着无限的魅力,不过却不是我们此次的旅行**,从距离伊斯坦布尔不远、位于马尔马拉海(Marmara Denizi)上的王子群岛(Princes’Islands) 开始,让我们重新去认识一个“海范儿”的土耳其吧!

除了有清澈海水和细软沙滩的地中海,位于市中心的老城也是很多人的*爱。一条条小路上,老房子改成的小酒店、做本地风味菜肴的餐厅、土耳其茶馆之外,还有更地道的土耳其享受,譬如土耳其浴室和旋转舞表演。一家名为Balik Pazari 的土耳其浴室已经有700 年历史,尽管位于古城中,但它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游客的注意,光临这里的大多是当地人。

在这个并没有豪华装饰的古老浴室里,一切都还是传统模样,你可以围上红色格子浴巾,穿过低矮的大理石拱门,在氤氲的雾气中用水槽上漂浮的铜盆接水冲洗身体,之后享受粗壮有力的土耳其壮汉的搓澡、揉捏和精油**,这一切只需要35 里拉,是伊斯坦布尔那些华而不实的土耳其浴室价格的三分之一。

舒服地享受了土耳其浴,在古城中游逛到傍晚后,还有另外一项惊喜在等待你。从这里坐上大巴,45 分钟后,你便来到了位于安塔利亚郊外的阿斯潘多斯剧场(Aspendos)。这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古迹是地中海沿岸保存*完好的古罗马剧场。与之前的那些简单参观不同,你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精彩的表演——每到夏夜,这里便会都上演**歌剧。当年的设计者札诺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设计出这个不用借助扬声器材便可以在剧场中任何角落都欣赏到相同音效的剧场,还赢得了国王女儿的青睐。而如今每晚的表演,同样是运用这个古老的智慧。这样的精妙,从古罗马一直延续到今天。当天渐渐暗下来,剧场在深蓝色的天空下渐渐沉静时,《阿依达》的咏叹调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荡在魅力**的地中海上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