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益建:6年上千驼背患者在他那里挺直了腰杆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90°、135°、180°、190°……梁益建不断挑战着新的难度。从2008年以来,一个个脊柱严重畸形的患者,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在梁益建的*疗下,找回了挺直腰杆的感觉。

手术台上的**

术前不足1米3的患者,术后站起来竟有1米78;强直性脊柱炎14年,患者脊柱弯曲成96°,生活无法自理,三场大手术后已能下地走路……6年来,梁益建主刀的手术超过1000例,难度高、风险大,是许多医生不愿闯的“禁区”,而他成功挑战不可能,让众多“驼背”患者挺直了腰杆。

手术台下的用心

为帮经济困难的患者减轻负担,梁益建不仅积极联系厂家,争取免费*疗器械,还找上身边的朋友,募集医疗费,连在茶馆喝茶时,都会倡议**和其他客人捐款。“我身边有*的朋友,都被我‘化缘’过了,有的要过几次了,小气点的都不愿意理我了,”梁益建笑道。

早上7点,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梁益建到达办公室后,打开电脑,再次将病人资料翻出来反复研究,准备即将进行的手术。尽管他是国内*屈一指的脊柱外科**,主刀做过的脊柱畸形矫正手术超过1000例,但每场手术前,他都会做好万全准备,力求尽善尽美。梁益建知道,这关系到一条生命的尊严、一个家庭的幸福,容不得任何闪失。

可以说,他开辟了一个“驼背**”。有一次,某外省**看到梁益建的一位患者手术前后的对比照片———从一个不可思议的扭曲角度到能够正常直立,竟以为是电脑合成。

挑战不可能:不足1.3米的患者 术后1.78米

2008年,梁益建顺利帮脊柱后凸畸形患者伍才林实施了手术,术前不足1.3米的患者,站起来竟然是1.78米的高个子!伍才林的命运被改写,而梁益建也从患者及家人的欣喜若狂中,找到了自己作为医生的成就感和使命感。从这一年起,他更加致力于脊柱畸形矫正研究,6年以来,他主刀的手术超过1000例,其中一半以上的患者在*疗后,效果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在1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内,梁益建接了8通电话,均是工作事宜。**通电话,对方与他确定到重庆为一儿童患者做手术的时间,排在6月初;第二通电话,是患者家属咨询手术注意事项;期间,他还签署了两份病情说明。

骨科走廊里新贴的一份感谢信,是一位江苏患者家属写的。这个28岁的患者,14年前诊断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家属带他走遍了北京、上海数家医院,均未能控制病情,后发展成双髋坏死、脊柱弯曲成96°,走路吃力,生活无法自理。今年2月,这家人来到成都找到了梁益建。经过三个月*疗、三场大手术,目前,患者已能下地走路,更重要的是,他的腰杆**直立了起来。

有人形容,这些“驼背”患者家庭像“追星”一样追逐着梁益建,他在哪里,他们就奔到哪里。他做的手术,难度系数高、风险太大,被许多医院医生称为“禁区”,因而不愿意去闯。但梁益建一次次用实际行动证明,禁区并非是**的,他挑战着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成功的手术,让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挺直了腰杆。

标签: 患者 腰杆 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