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两年偷逃16万通行费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改装商务车跑黑车 办假证省通行费

近日,一名“路耗子”私自改装车辆,当非法运营车辆,然后使用伪造的行驶证,两年偷逃过路费达16万余元。执法人员要求补缴“天价”通行费时,司机孙强(化名)被吓一跳,“弃车而逃”。昨日记者从龙马潭警方获悉,目前孙强因**诈骗罪被刑拘。

用假证 逃了16万通行费

2月21日的上午9点,龙滩收费站岗亭,一辆江淮商务车缓缓驶进收费口,工作人员小徐接过行驶证,认真看了下感觉不对,于是用手机悄悄拍了张照片发给单位同事分辨。得到行驶证是假的消息后,同事**,小徐在岗亭拖延司机。几分钟后,高速交警和高管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

交警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司机孙强不但使用假的行驶证,还私自改装车辆偷逃通行费。随后,执法人员将车辆暂扣,并把孙强带回调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高速路公司经过内部系统查询后,从2012年10月起至今,孙强偷逃的通行费高达16万余元。

被查后 车也不要了

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孙强补齐通行费。孙强听后被吓一跳,连忙应付说,筹*过几天交*。可之后,孙强不是不接电话,就是说在外办事。

4月,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和孙强联系,孙强说,“车辆不要了,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并把手机关机了,高速公路公司只好**。

办案民警锁定了孙强的行踪。5月16日,孙强回到宜宾老家。警方立即赶到孙强的老家,将其抓获。*终孙强承认了偷逃通行费的行为。

目前,孙强因**诈骗罪被龙马潭公安分局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16万通行费怎样算的?

孙强是如何偷逃的通行费的,而且数额还如此*大?当日,现场出警的隆纳高速交警大队陈锋回忆称,孙强使用江淮商务车跑非法营运。车辆本身是9座位,被归类为二类车。为节省通行费,孙强使用了一张7座一类车的“通行证”,“二类车通行费比一类车贵。”

“每次孙强跑车时,身上有两张行驶证,一张是真的,一张是假的。”陈峰说,孙强如果遇见执法人员检查时,他就拿出真的行驶证,顺利通过检查。过收费站时,就掏出假的行驶证,蒙骗收费员,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