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头痛了近50年 竟是心脏有条缝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66岁的李英(化名),被偏头痛折磨了近50年。从成年开始,她就时常出现反复头晕、头疼的症状,随着年龄的增长,又有了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头痛发作得也愈发厉害,疼痛也越来越难以忍耐。近日,她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心脏卵圆孔未闭合,在左右心房之间,存在12毫米长、3毫米宽的一条缝隙。

市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剑雄介绍,一般来说,左心房的压力高于右心房的压力,患者的血液由左心房经过卵圆孔流向右心房。但当患者咳嗽、**、使劲、憋气时,右心房的压力会超过左心房的压力,血液就会由右心房流向左心房。人的下肢静脉常常有小的血栓形成、脱落,随血流流向右心房、肺动脉,如果栓子到右心房时,刚好血液正向左心房流动,血栓就有可能进入左心系统,再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脑部,形成脑血栓,难以溶解。

上周五,市二医院心内科为李英进行了卵圆孔未闭封堵手术,通过微创介入方式,在李英大腿进行动脉穿刺,由导管抵达心脏位置,将一组“伞”状封堵器送达卵圆孔位置,对该缝隙牢牢“锁住”。1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李英未再出现偏头痛。据介绍,这或是四川进行的*例卵圆孔未闭封堵手术。

刘剑雄介绍,卵圆孔是胎儿发育必需的一个生命通道。孩子出生一年后卵圆孔就应达到解剖上闭合,左右心房**不通。根据调查,成年人中,约有25%的卵圆孔不**闭合,近年来研究发现,卵圆孔未闭与不明原因的脑栓塞、偏头痛等的发病有关。

标签: 心房 圆孔 偏头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