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什么有好处?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人都觉得睡前吃东西是不好的,他们都觉得这样的话不容易消化。不过在睡觉前吃一些食物却是一个不错的帮助睡眠的方法。那么睡前吃什么有助睡眠呢?吃香蕉、喝菊花茶可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大家不妨可以适当吃一点,睡前并非**不能吃东西。

有助于睡眠的睡前食物

一、香蕉

香蕉其实就是包着果皮的一种“安眠药”,它除了富含复合胺还有N-乙酰-5-甲氧基色胺外,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可以让肌肉放松的镁。

二、菊花茶

之所以菊花茶可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选,那关键是由于其柔和的舒眠效果,是*佳的凝神静气的天然药方。

三、温奶

睡前喝一杯温奶对于睡眠有帮助的说法好像谁都知道了,由于牛奶里面有一种色氨酸,它可以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作用。而钙可以促使大脑将这种色氨酸充分利用。把温和的牛奶盛到奶瓶里面,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想必会回来的,轻轻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非常好”。

四、蜂蜜

糖份太多具有兴奋效果,不过少量的葡萄糖可以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样的物质,这是一种新发现的和思维反应有关的神经传递素。因此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是香草茶里面对于睡前放松是很有帮助的。

五、土豆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让你的胃肠道受到破坏的,相反它可以让那些阻碍色氨酸发挥催眠效果的酸化合物清除掉。假如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那么效果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