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精提升咖啡风味长期危害健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咖啡除了隐藏的热量危及健康之外,为了提升风味与滑顺口感,民众也会接受商家提供奶精,搭配冰咖啡使用。奶精的主要成分为氢化植物油、玉米糖浆、酪蛋白、香料、食用色素等,并不含牛奶成份,在保存上不需要冷藏。所谓“氢化植物油”是将植物油透过氢化技术,使不饱和脂肪酸变成饱和脂肪酸,让液态植物油成为固态,并可以高温重复油炸,增添食物酥脆口感,例如人造奶油、酥油、乳玛琳等。由于成本较低,也被大量运用在速食及各类酥炸食品中,如炸鸡、甜甜圈、饼乾、派、洋芋片及糕点面包。

“反式”脂肪酸就是在油品氢化的加工过程所产生,不同于天然脂肪酸的“顺式”化学结构,其化学与物理特性较稳定。虽然提高食品稳定性与风味,对健康却是长期的危害。研究已证实“反式脂肪酸”会增加LDL(低密度脂蛋白,即坏的胆固醇)及降低HDL(高密度脂蛋白,即好的胆固醇),不但影响身体脂肪酸代谢,也会阻碍细胞膜合成及荷尔蒙制造,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何享用美味的咖啡,又不会产生体重增加及伤“心”的罪恶感呢?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RachelThompson博士指出,偶尔喝冰咖啡无妨,建议可选择脱脂或半脱脂牛奶调制的去糖咖啡,这样可以减少一些热量摄取。

同时提醒大众,也要注意那些加入大量糖水或奶油的饮料,因为这些饮品都含有很高的热量。如果您常态性的饮用冰咖啡,会增加肥胖的风险,同时与癌症发生、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或其他代谢慢性病习习相关。

癌症基金会营养师赖教授也提供健康喝咖啡3步骤,步骤1:调整咖啡内容,以低脂牛奶或脱脂牛奶代替奶精,2/3牛奶加1/3咖啡,不需加糖,口味好又健康。步骤2:注意摄取量,平均150cc的咖啡含100豪克***,建议一日之内***摄取应少于300豪克。步骤3:选对时间,避免空腹,由于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长期空腹饮用咖啡易伤害胃黏膜。

标签: 咖啡 脂肪酸 氢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