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肌梗塞应注意哪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家中若有心肌梗塞患者,医护人员通常会建议居家照顾者*好能学习心肺复苏术,以备不时之需。在居家照顾看护上,家人宜多陪伴患者,注意患者情绪要保持平静、愉快,工作与家事上*好不要有过大压力,同时在出院休养过后,一定要养成适度的运动习惯,禁止过于激烈的运动和活动。如果患者需要外出,必需有家人陪同,尽量不要让患者单*行动。

一般说来,心肌梗塞患者*重要的是平日保养,术后如要避免再次发作,应从平日的饮食作息改变开始。在饮食上,宜尽量低油、低盐、低糖、低胆固醇及高纤,外食者应避免油炸食物、鸡腿、排骨便当也不宜再吃,三餐尽量改为家中自理,以杂粮米饭代替白米饭,多吃各类蔬菜水果,严禁暴饮暴食,若有喝茶、咖啡习惯者,1天不超过2杯,同时口味不可过浓,烟、酒一律禁止。

此外,在采购物品时,应多注意商品内容的标示,凡含钠量、钾量、热量过高的食品,尽量不要选购,坊间贩售的薄盐酱油、低钠盐等,通常含钾量过高,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并不适合食用。另外,反式脂肪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杀手,消费者在选购时都应该要多留心。

若是家中心肌梗塞患者再度出现胸痛症状时,家人*好直接打120请救护车紧急送医,若病人在救护车尚未到达前已心跳停止,在旁的家人*好赶快施行心肺复苏术可维持其脑部血流运作,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