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确保低脂低胆固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骨质疏松症是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的疾病之一,它是骨头里的钙质逐渐流失,骨骼呈现多孔状,变得脆弱且容易骨折。35岁前就应该要适量储蓄骨本,建议在均衡的饮食原则下,多选择含有钙质的食物、减少摄取含***的饮料,保持适当的运动及日照,并维持理想体重等,以降低更年期时罹患骨质疏松症的机会。

停经后妇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也会明显上升,血中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比例降低,这些血脂比例的改变会加速心血管疾病发生。据本县95年国民营养调查发现,女性血清总胆固醇过高率40岁以下为2-5%,41-64岁攀升至12.1-24.6%,造成血管硬化、心肌梗塞、中风等机会大大增高。

更年期的饮食摄取需特别考虑:1.钙质的补充、2.适量摄取葡萄糖胺-可促进关节润滑、3.多食用豆类制品食物-豆类中所含有的植物性雌激素,可减缓更年期不适症状、4.减少胆固醇及盐份的摄取-为维护心脏血管的健康,胆固醇每日摄取建议量在300毫克以下,每日钠之摄取建议量在2400毫克以下。

***9月份“健康新煮张 生命期营养”烹饪主题,以成年期“妇女新挑战-更年期饮食”活动,邀请住都大饭店主厨,**的**道为“紫晶藻玉带”,将紫晶藻、玉带子洗净泡水,放入沸水泡熟备用,在将紫晶藻作底放上玉带子,淋上和风酱汁即可完成。

第二道为“酪梨酿彩椒”,酪梨、南瓜蒸熟拌泥备用,绿竹笋、杏鲍菇、珠菇切粒烫熟。所有食材均匀搅拌,红椒、山药盖印成圆形。将云吞皮→红椒→内馅→山药,依顺序包覆好,蒸透后淋上素高汤,放上碗豆苗即可完成。今日二道料理都以低脂低胆固醇为主轴,很有时尚“轻食料理”的味道,体贴女性自在度过更年期也可从**饮食中做起。

标签: 更年期 摄取 钙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