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易造成骨头坏死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听说过摔伤需要换骨头,没想到喝酒也能把骨头喝坏……”今年65岁的汪先生每天把白酒当饮料喝,结果不得不到心医院把股骨头换上人工髋关节。

汪先生一直都有喝酒的嗜好,每天喝酒至少半斤以上。3年前,汪先生因胯部隐隐作痛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当时建议他戒烟限酒,但他依旧经常背着家人偷偷喝上几口。今年11月初,汪先生胯部的疼痛加剧,在医院骨科检查发现,他已患有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滑脱症等多种疾病,若不及时控制,可能会导致残疾并丧失劳动能力。随后,医生为汪先生进行了右髋关节置换术,目前他**情况良好。

“近年来,喝酒导致股骨头坏死的患者正逐年增多,其中大部分为中、青年男性,几乎都有一二十年的饮酒史。”骨科医生指出,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很多,其中创伤性、使用激素类药物等非创伤性和过度饮酒等三大因素较常见。临床调查数据显示,长期酗酒的人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几率要比不喝酒的人高出好几倍。建议市民生活中要避免酗酒,平时要加强对髋关节的保护,避免扭伤或摔伤等。

标签: 的人 喝酒 都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