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出血之饮食原则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十二指肠溃疡既久,黏膜一再损伤,进一步会造成十二指肠出血。严重者,穿孔出血导致腹膜感染的话,会危及生命。若幸而救*,十二指肠出血亦可能接二连三的经常发作,或是三、五年中常常出血,相当顽固,不易*愈。这里提供一些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所应注意的饮食宜忌,以供读者自我保养之用。

【以下为禁忌食品】

一、刺激的食品:如酒、咖啡、咖哩、胡椒、花椒、辣椒、芥末粉、老姜。

二、凉寒的食品:如螃蟹、蚌肉、生蚝、淡菜、水鸭、海带、绿豆、柿子、苦瓜、西洋菜。

三、增加胃酸的食品:如酸醋、蕃茄、茄汁、柠檬、梅子、山楂、太生而有酸味的生果。

四、坚韧难消化的食品:鲍鱼、鱿鱼、腰果、花生、芹菜。

五、太冷冻及滚热的食品。

【以下为适宜食品】

在十二指肠发生出血现象时,以单吃藕糊和烂面两种食品为限。一切食品的烹饪方法,要力求煮熟和煮烂。可食下列食品。

一、食料:藕粉、麦糊、面、面线、米面、河粉、烂饭、米汤、小米稀饭、白米粥、银丝卷、苏打饼干、薄饼。

二、饮料:牛奶、羊奶、豆浆。

三、菜品:肉类要煮烂,汤汁要少。素菜要煮成菜泥状,茎根不宜太粗。鱼类比较适合,但要避免煎炸、油腻。生果要选已熟而无酸味的。

结语

十二指肠出血后的食疗**,一是防止再出血;二是抑制胃酸过多,以免溃疡部位进一步损伤。十二指肠出血后的疗养,需要很长的时间谨慎饮食。在此期间内,病者对饮食的选择,要持之以恒,决不能贪一时的口腹之欲,不加节制,任意违背禁忌。要知道,十二指肠出血之后,实在已经面临肠穿孔和死亡的边缘,如果一再出血,很容易穿孔而死。*疗的时间,已是很紧迫了,这是应该提高警觉加以注意的,决不能等闲视之。

标签: 食品 出血 溃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