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鱼类:牡蛎、龙虾、蟹和蛤蜊等甲壳类海产富含硒,可帮助人体驱逐流感病毒。鲑鱼和沙丁鱼等高脂鱼有丰富的奥米茄3脂肪酸,能降低身体发炎的机会,预防诸多重大疾病。

引述八月份《三联生活周刊》报导,炎症反应是人体免疫系统清除致病因子和受损细胞的防御过程。但是,美国**卫生研究院*新研究指出,体内长期的慢性炎症反应,是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的共同诱因之一。

它会伤害血管内壁,令坏胆固醇在破损处积累,让血管逐渐变硬、变脆、变窄,导致缺血性心脏病。而癌症的起因,认为是人体细胞中的DNA在炎症反应的刺激下受损异变成癌细胞。至于糖尿病,*新理论相信,是因为胰腺中的胰岛细胞长期处于发炎或受损状态,难以成长或过早坏死,以至于无法分泌足够的胰岛素。

建议份量:每周至少两餐。

大蒜:大蒜中的活性成份大蒜素,能有效对抗传染病和细菌。

针对146位人员进行12周研究的英国报告显示,比起吃安慰剂,进食大蒜萃取物者得感冒机率少2/3。‘大蒜与健康’的报告披露其诸多预防效果和**:针对不同类别癌症,采用大蒜或其重要活性成分进行肿瘤细胞抑制的许多实验,均获致良好的抑制癌化的结果。人体试验发现,它可减低血清胆固醇含量,对避免动脉硬化有一定程度的效果。现代科学研究指出,大蒜素可显着降低糖尿病动物的血糖;而对于因压力引起的高血糖症,熟大蒜萃取物具有预防效果。此外,对于人体有害的病毒和细菌,可藉它来预防或*疗疾病。

建议份量:除天天进食两粒外,于烹饪时,每周数次于食物中加入捣碎的大蒜。

茶:哈佛报告说,相较于对照组,连续两周每天饮用五杯红茶的实验组,后者血液内抗毒的干扰素骤增10倍。其他研究也发现,绿茶是抗氧化剂不错的来源,有助于对抗老化、心脏病和癌症。根据分析,不论是红茶或绿茶,均含有丰富的茶胺酸,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建议份量:每日*好能喝上数杯。

蕃薯:皮肤是对抗细菌或病毒的**道防御堡垒。美国耶鲁格里芬预防研究中心卡兹主任表示,对于结缔组织这个皮肤关键要素的生成,维生素A扮演着主要的角色。

维他命A*佳来源是含有Beta胡萝卜素的食物。想要维持良好的肌肤,蕃薯是很好的选择。

建议份量:不防试半杯的蕃薯,它不过只有170卡路里。其他的选项尚有柳橙、胡萝卜、南瓜和哈蜜瓜。

蔬菜:维他命和矿物质能增进免疫力是无庸置疑的。建议采买球花甘蓝、甘蓝菜、花椰菜、山芋和胡萝卜等。

**提醒:没有一种食物能同时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换言之,须多方摄取含不同维他命的各类蔬菜。

**尚且强调,有些蔬菜得和其他的维生素或矿物质一起食用,才能发生*佳吸收率或发挥*好的免疫功效。举维他命C而言,*好能和含钙与镁的食物同时食用。像是蓝莓能增强维他命C的作用。而钙和维他命D则是*好的搭配。由于研究证实亚麻籽能有效预防某些炎症和疾病,做菜时,可考虑添加这类配料。

标签: 维他命 大蒜 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