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烹饪技巧助您降低胆固醇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胆固醇过高对心血管健康的危害众所周知,曾有研究指出,高胆固醇的成年人,其胆固醇数值只要能降低1﹪,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就能降低2﹪。而降低胆固醇,则与我们日常生活的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日常饮食中若能多食用一些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的健康食材,便能安全又有效的降低胆固醇指数,并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机率。

以下是**所提的烹调饮食建议:

1. 减少食盐的摄入量:摄取过多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美国心脏协会研究指出,人体摄入钠的含量*好每天不超过1500毫克,因此家庭主妇在烹调时应注意减少使用盐或无盐烹调 ,尽量使用草药和香料代替,并少食培根和其他腌制肉类 。

2. 减少摄入肉类和家禽的饱和脂肪总量:建议购买精肉程度高的肉禽类,烹调前先去除肥肉部份及皮脂部份,烹调方法则应尽量以煮或烧烤取代油炸。

3. 少吃肉,多食海鲜及蔬菜:每周至少两次食用海鲜,因鱼含低饱和脂肪,清蒸或烧烤都很味美。

4. 使用液体植物油代替固态脂肪:减少使用奶油、猪油或蛋糕用油的使用频率,尝试用油菜籽、红花、大豆和橄榄等天然植物油代替。烘烤点心时可以用水果酱或蔬菜泥代替奶油 ,而蔬菜油喷剂所含饱和脂肪更低,建议常使用来炒菜等。

5. 以蛋清取代蛋黄:蛋清含有利于心脏健康的蛋白质,但蛋黄的胆固醇特别高,因此炒菜时尽量多使用蛋清。

6. 使用低脂或全脱脂奶制品

7. 多食茄子:茄子在美国医界的“降低胆固醇十二法”中荣居**。茄子不仅能降低胆固醇、高血压且具有抗癌的成份。

标签: 胆固醇 脂肪 烹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