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白米饭患糖尿病风险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亚洲人的主食-白米是提高罹患II型糖尿病风险的罪魁祸*之一,因为刚吃完白米饭后,人的血糖含量升高,但是在不常吃白米饭地区的人中,情况还不是十分清楚。哈佛大学的一项汇聚三个大型、长期的全国性研究项目的*新研究结果显示,白米饭吃得较多的美国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也有适度上升,但是食用棕色米的美国人患病风险则略低。研究人员14日发表在《内科医学文献》月刊上的文章断定,用棕色米或其它五谷杂粮代替白米,可以减少患病风险36%。

波士顿布里格姆与妇科医院的孙奇博士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审查了自1984年以来3.9万名男子和15.7万名女子的饮食、生活习惯及疾病资料。

研究发现,一周吃吃白米饭四天以上的人,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一个月只吃一次白米饭的人要高出17%,一周吃两次或更多次棕色米饭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一个月吃不到一次棕色米饭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11%。

这种观察性的研究虽不能展示出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对较低的因果关系,但是研究人员们估计,用棕色米代替每天食用白米的三份之一可能会降低患病风险16%,用其它五谷杂粮代替效果更好,能降低患病风险达36%,因为复合碳水化合物的五谷杂粮与精米相比含有更高的营养成份。

研究中还发现,食用棕色米的人往往比其他人生活习惯更健康,体重较轻,运动较多。但即使是这些生活方式的因素相同,棕色米仍然是造成患II型糖尿病差异的原因。

标签: 糖尿病 风险 棕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