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零食补充五大营养素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在家或出外游玩,手边随时准备好低热量健康零食,分次适量地给孩子吃、并且随身携带开水,避免购买汽水、柠檬汁或果汁饮料,可将等量的100%纯果汁和碳酸水混合,自制成新鲜且低糖的果汁苏打。健康的夏日零食应能提供孩子们钙、纤维素、蛋白质、抗氧化物和铁,同时还能够让孩子充饥,却不会压抑他们的食欲。

整颗新鲜草莓沾上溶化的黑巧克力也是健康的夏季零食。

◆抗氧化物的*佳来源是浆果类、柑橘类和各种甜椒。

--利用100%果汁和冷冻莓果自制果汁冰棒。

--在低脂、香草口味的优格(酸奶)中,层层叠放新鲜的蓝莓,洒上烤过的杏仁片,做成水果优格百汇 (冻糕)。

--整颗新鲜草莓沾上溶化的黑巧克力。

--切片的红色或绿色甜椒和小红萝卜沾上鹰嘴豆泥。

◆钙质的*佳来源是牛奶。

--使用低脂牛奶如巧克力牛奶、新鲜水果如香蕉和碎冰块,自制水果牛奶冰沙。

--热量低于150卡的冰品如雪糕、低脂低热量的冰淇淋、水果雪酪、冰冻优格等。

◆铁质是让孩子活力充沛的营养素,然而儿童的膳食中却经常缺铁,营养**建议,将添加铁质的全麦玉米饼包*鸡肉片、低脂丝状起司(string cheese)和蔓越莓干。

◆坚果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迷你全麦贝果涂上坚果酱如花生酱、杏仁奶酱、腰果酱或是葵花子酱。

--低脂微波爆米花混合去壳的开心果、香蕉干、苹果干、葡萄干、蔓越莓干等,自制混合坚果。

◆纤维素的主要来源是蔬果。

--西瓜、哈密瓜或是甜瓜冷冻之后,沾上低脂水果优格。

--芹菜切条,涂上粗粒花生酱,再洒上葡萄干。

标签: 水果 果汁 新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