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健康饮食咀嚼自然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舒适的餐厅里,空气中飘送着和悦的轻音乐,和三五知己或家人在愉快的氛围中细细品尝每一道精心烹调的菜肴。在缓慢的用餐过程中,一边和知己家人分享生活中的甜酸苦辣和心情故事。想想看,你有多久没有和自己心爱的人真正静下心来品味餐食、促膝长谈?繁忙的生活步伐造就了速食文化,为讲求效率,节省时间,在准备食材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经常加入过多的化学添加剂,致使食物的营养和原味流失。用餐时,人们往往在十五分钟用餐完毕,然后匆匆投入工作,慢食闲聊仿佛成了一种浪费时间的**。这样的生活让我们丧失了生活的乐趣,不仅对健康无益,也造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疏离。

营养**表示:偏重多油多盐和煎炸食物的饮食习惯对健康无益,而且在烹调的过程中消耗很多资源,对环境也会造成伤害。这是一种相互伤害的恶性循环。所以我们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和少煎炸,回归传统的烹调和饮食方式。

在认真品尝的过程中,我们会更深入了解我们所吃的食物,和它真正的味道,而不是各种调味料和食物添加剂调出来的人工味道。用餐过程中的愉快经验会在在脑海中储存,形成记忆。我们希望教育大众,通过品味食物,复苏感官感觉,进而更用心品味人生的甜酸苦辣

营养**还特别强调:很多人喜欢外国进口的食品和食材,其实在食品运输的过程中消耗了很多资源,很多食品和食材都可以在本地找到。甚至,在自己的家里都可以开辟一个自供自足的有机农场,不但可以减少资源消耗,还可以享用到不含农药成分的食材。

回归纯朴的生活方式,符合大自然规律,形成良性循环,这或许才是真正的**之道。

标签: 食物 用餐 烹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