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骤避免吃下基因改造食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基因改造技术或许是上个世纪人类解决粮荒问题的重要**。不过它对于人体健康与环境的破坏具有潜在威胁。避免消费基因改造食品对于个人健康、食物分配以及农田栽作具有正面的意义。许多报告指出由于基因改造技术的成功使用,造成了新过敏源,产生了抗除草剂的草种,造成了地表与农作物上大量的农药残留,再加上抗虫基因导入植物体内,使得某些昆虫消失,破坏生态链等负面影响,进而对人体免疫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造成损害。

现今基因改造食品泛滥之程度已达到恐怖的境界。根据生化科技估计,美国人的食物中有80%都是基因改造过的,民众似乎都在无意识中消费着这类食物。民间组织“非转基因项目”表示,尽管**有超过60个国家要求业者标示基因改造食物的标签,但现阶段美国法律并没有这么要求。

外食者难免需要购买一些熟食,因此要不吃到基因改造食物(GMO)相当困难。有些农产品即使非基因改造,但烹煮的过程也可能被基改食物所污染。那么要如何才能不误触GMO地雷区呢?读者不妨参考以下5个步骤:

1.上网搜寻

读者可上网搜寻,找找在你居住附近区域提供有机食品的餐馆。假如你住在纽约、柏克莱或者洛杉矶等大城市的话,会比其他区域的人更容易找到。有机认证并不适用于GMO上。只要与餐厅所有人或经理谈谈就可以知道他们所提供食品的状况了。

2.检查民族食品

仔细思考各民族的传统食物中是否加入已知的GMO作物(如甜菜根、小麦、黄豆、芥花油、美国南瓜、木瓜等)。多数的亚洲餐厅使用大量的黄豆。假如产品是在美国栽种、又不是有机的话,大概都是基因改良的食品。正统的印地安食物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仍须注意菜里头的原料。

3.与餐厅业者对话

假如你喜欢某家餐厅菜色的话,不妨主动跟业者聊一下食物的来源,为了让客户满意,他们大多愿意开诚布公的。

也许询问餐厅料理的烹调方式与原料来源令人尴尬与惹人厌。但与餐厅负责人建立起这样的对话方式却是一步步改变他们使用GMO食材的重要关键。试想,假如每个星期餐厅都被问及关于这样的问题时,他们(餐厅)就会意识到许多顾客的心声并进而修正材料选择的方式。

4.注意隐藏成分

或许避免吃到内含GMO的产品很容易,但在食物制作过程中,了解植物油的种类也是很重要的。大部分的食物都是使用GMO芥花油。你可以要求店家在你的菜色中使用橄榄油或奶油来取代芥花油。不过选用奶油时还是得小心来源牛只是否是GMO的谷物所谓养的。这些隐藏的成分(高玉米果糖、大豆卵磷脂、大豆蛋白质)可能会存在于调味的酱汁与调味料中。

5.考虑简单菜色

简单的餐食就比较容易**GMO食品。举例来说,一顿丰盛的意大利晚餐可能包括小麦、橄榄油、海鲜、蕃茄酱等会出现GMO于其中的菜色。简单的鱼与青菜料理除了健康外,也能吃的安心。

标签: 食物 餐厅 基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