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水晶甜粽癌友端午健康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癌症病患往往因疾病缠身,担心该吃哪些食物,导致营养不足。**医院肿瘤中心、营养*疗科教授表示:其实在日常生活当中许多饮食原则,很多营养师还告诉大家如何自制健康端午节甜粽。国内某知**院肿瘤中心主任苏裕杰说,多数癌症病患*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饮食的问题,尤其是患者的接受完放、化疗后,身体就会出现许多副作用,从而导致食欲不振导致营养不良,有的甚至寻求坊间**与不切实际得去购买民间**的贩卖药物,造成身体更多负担。

营养师王子南说,癌症患者常见营养问题包括食慾不振、**、呕吐、口乾、黏膜溃疡等,平时除了摄取足够热量、少量多餐、增加蛋白质等,也可从各种症状做饮食改善。平日饮用清淡、冰冷的饮料,食用酸味、咸味较强的食物,也可减轻**及呕吐的症状。

一般人总认为炖煮后的汤,营养优於食材。王子南指出,熬煮后的食材,虽然营养成份会流失一些到汤里头,但营养成份还是锁在食物里,并不会因为烹调后就**失去营养,建议还是要多吃汤中的食材,才能够让饮食达到均衡。

为了应景的端午佳节,病患可自制红豆水晶甜粽来补充不足的卡路里,西谷米加入水、粉饴、油及糖拌匀备用后,在粽叶光滑面涂上一层薄油,从中间约三分之二处卷起成一漏斗状,再放上一层西谷米,放上一小团红豆馅,再盖上一层西谷米后包裹,将粽子放入沸水以中小*煮30分钟后即可食用。

标签: 营养 病患 谷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