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适度的日光浴有好处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日光浴又称阳光浴,是指将阳光直接照射在**的皮肤上,引起一系列生理、生化反应的锻炼方法,同时达到健身*病的目的。古称“晒疗”,背日而照,以阳光补督脉阳气,强身健体,尤其对肾阳亏虚者效果**。阳光中的红外线可透过皮肤到皮下组织,促进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

日光浴中的紫外线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比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D的效果更好,有利于钙吸收,防*骨质疏松。维生素D别名“阳光维生素”,有助于缓解人的压抑情绪,有防止患淋巴瘤、**腺癌、结肠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和有助于延缓衰老的作用。

日光浴的时间以上午9点前和下午3点后*为适宜,应避免夏天中午强烈的阳光。冬季可在中午阳光充足的避风处或无风的室内进行,但不要隔着玻璃晒日光浴,因为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达不到日光浴的效果。每次日光浴在1小时左右,中间可在阴凉处休息一下。

日光浴可分段暴露身体周部,*好全身**,增加皮肤与阳光的接触面积;仰卧和俯卧均可。

中医认为“背为阳”,以晒背部补充阳气为佳,阳光可激活背部皮下蕴藏着的大量免疫细胞,达到促进背部督脉和膀胱经经络通畅、气血流畅、调和脏腑、祛病止痛的目的。

注意头部不能够曝晒,进而避免出现头晕、头痛,头部可戴草帽或者是用毛巾遮盖。闭上双眼或者是戴墨镜避光。假设发现出汗过多、面色苍白、头痛、食欲减退以及皮肤过敏等,要在**时间停止锻炼,分析原因,开展对症*疗。

日光浴中要及时补充水分,以白开水为好。日光浴后要及时擦汗、洗澡、换内衣,以免着凉。合理、适度进行日光浴有好处,反之则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