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爱挤痘痘难怪有张月球脸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时分,皮脂腺分泌旺盛,不少人脸上出现违章建筑──青春痘,忍不住想挤,皮肤科主*医师陈教授指出,若青春痘挤压不当或造成感染,可能形成凹凸不平的痘疤。

陈教授指出,大多数痘疤都是因为痘痘不成熟就硬挤,加上手部不洁导致发炎、溃烂形成,因而在脸上形成坑坑洞洞,提醒有青春痘困扰的年轻人,如果一周长出超过十多颗青春痘,就应求助医师,及早*疗,避免痘疤形成,否则事后要去除痘疤,就比较费事,也伤荷包。

20多岁陈姓大学生,闲来没事就爱挤痘痘,以致脸上如同“月球表面”,让他较没有自信,也影响到他的人际关系。陈教授说,这名学生经过磨皮、果酸换肤、注射玻尿酸、电波拉皮*疗后,前后共花了10多万元,才填平脸上的痘疤。

陈教授表示,痘疤形成的主因大致可分为色素沉淀体质者易有的色素沉淀型痘疤、因血管扩张或增生的血管型痘疤、常因挤压而形成局部发炎的凹洞型痘疤、有蟹足肿体质者因纤维组织增生而出现肥厚型痘疤以及毛孔堵塞,导致皮肤深层反覆肿胀而成的囊肿型痘疤 。

门诊中*常遇到的是凹洞型和囊肿型痘疤,但一般病人*想*疗的痘疤则是囊肿型和肥厚型痘疤。

陈教授表示,如果长出青春痘,应静待痘痘成熟,再去挤压,而且*好请专业医护人员用消毒无菌的器械来清除,并搭配口服、外用消炎、抗菌药物,可避免去痘不成反而出现凹凸不平的痘疤,尤其切勿擅自以坊间所售的痘痘笔或青春棒随意挤压,否则一旦不慎扩大感染,还可能出现蜂窝性组织炎。

标签: 挤压 青春痘 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