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调养不是年青人专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涂乳液不是年轻人的**,冬天到了,老年人更需要保养皮肤。

医院皮肤部医师李教授说,全身皮脂腺*少的地方就是小腿。年过45岁,皮脂腺分泌减少,不少老人家冬天皮肤干燥、搔痒,*严重的部位就在小腿,即是缺脂性皮肤炎,也称为冬季湿疹。

皮肤发痒,老人家会去抓它,越抓就越痒,洗澡时甚至用很烫的水,想让烫的感觉盖过痒的感觉,结果恶性循环,热水使皮肤更干燥,反而加重病情。

李教授说,要减少缺脂性皮肤炎,应从平时做起,*先要避免洗太烫的洗澡水,温度以不会觉得冷为宜,但就是不能烫;也不宜泡澡、泡温泉,*好淋浴。

冬天出汗少,不必每天全身洗澡,可**部位清洗,例如,洗腋下、大小便的地方就可以;*好在刚洗完澡,未拭干身子前,就赶快擦皮肤保养品,以便锁住水分,让皮肤保湿,效果更好。

李教授表示,*便宜好用的保养品,就是凡士林,因为老人家皮肤角质层易脱皮、剥落,皮肤不完整,容易过敏,凡士林不像有些保养品含香味会造成过敏;若是很干的皮肤,可考虑使用婴儿油,它油脂高,能快速补充油脂。

一旦痒的程度已造成红疹,可能就得寻求医疗协助,必要时医师会开含类固醇药物,但可别自行购买类似药物,因为有可能出现皮肤萎缩等副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