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抹青蒿油改善芳华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青少年为痤疮(即青春痘)困扰不已,研究发现,每天早、晚涂抹一次青蒿油,两个月下来,可有效改善细菌引起的轻、中度痤疮,但对囊肿型的严重青春痘患者,效果并不明显。

这项研究由中医皮肤科医学会理事长赖教授进行,发表在昨天举行的**中医药辅助医学学术研讨会上。

传统**“青蒿”,具清热、凉血功效,所提炼出的青蒿素,已用虐疾*疗。赖教授说,现阶段,青蒿*主要用途就是提炼青蒿素,青蒿油与青蒿中其他成分则被弃置不用,但细菌培养已证实,青蒿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糠秕孢子菌以及痤疮丙酸杆菌有抑菌功效。

赖教授以青蒿油*疗36名细菌性青春痘患者,每天早、晚洗脸后,各涂抹一次在患部,两个月下来,粉刺型、炎症丘疹型的轻、中度青春痘患者可明显改善或痊癒,对于脓丘疹或脓型这类重度青春痘患者,也可获得改善。

至于结节型或囊肿型青春痘患者,赖教授说,由于病情较严重,效果并不显着,*疗时,须合并活血化瘀药物。赖教授也强调,所有药物都可能出现副作用,少数患者在涂抹后,皮肤红肿过敏,但并不严重。

青春痘成因复杂,赖教授说,除了细菌性青春痘,荷尔蒙、压力以及皮脂腺分泌等也会导致青春痘,这次研究针对细菌性青春痘患者,其他原因的青春痘患者是否有效,还要进一步研究。

另外,他还提醒患者,青蒿油须特别提炼,民众购买**材青蒿回家以水煎煮,无法提炼出青蒿油,难以达到抗痘效果。

标签: 患者 青春痘 青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