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痘花别再挤啦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林**(化名)26岁,对脸上痘痘过度在意,一般人可接受的不明显丘疹或轻微外观变化,她都很忧虑担心,每天花很长的时间坐在镜子前挤压或抠挖痘子,挤完有满足感,殊不知已造成脸上溃疡、糜烂及暗疮等自伤性皮肤病变。

挤痘痘似乎是人的天性,看到脸上有痘子而手痒(闽南话叫“手贱”),欲除之而后快,挤出伤口与疤痕,此即“抠挖型青春痘”。许多有青春痘的人,总喜欢用没有消毒过的手去挤压脸上痘子,结果适得其反,严重者还恶化成蜂窝性组织炎,有致命危险。

“抠挖型青春痘”是发生于青春期,以毛囊皮脂腺为中心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其发病机制主要与青春期体内雄性素与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脂腺内的痤疮杆菌感染,以及毛囊口角化闭塞,甚至遗传因素等有关。

青春痘非单一因素所致,内在因素,如生活压力大、换工作、升学考试、情绪紧张、烦恼、熬夜晚睡及睡不着多梦等情况会让青春痘恶化。

*疗青春痘须重视肌肤清洁,很多人以为皮肤太油了,就用一般的肥皂,拼命的猛搓,甚至**洗5、6次,以为这样就可以洗净一脸的油。但频繁洗脸,反而使皮肤因过度刺激而发炎更加严重。

正确的洗脸方式,应该是用温冷的水,用天然有效的药皂,先在手上搓揉几次,然后往脸上清洗,时间不要太久,约30秒到1分钟即可。

建议可外敷白芨、苦蔘根、贝母等调制制剂,有皮肤清道夫之称,可以帮助养颜美容,漂白皮肤,以及消除痤疮留下的疤痕组织,强化皮肤抵抗力。

青春痘大多与精神因素,如情绪忧郁、紧张压力、焦虑、激动等有关, 但真正具体病因不十分清楚,***疗,初期可以知母、栀子、黄柏、黄连、大黄、甘草、苦参圆、黄柏圆、大黄圆等,灵活应用。

患者抠痘痘,虽可纾解压力,但为了将痘痘斩草除根,把脸抠破脓疮,伤口流脓汁,则须考虑是否有焦虑症、忧郁症、或强迫症。无论那一种青春痘,都不建议挤压、搔抓或抠挖,否则留下面部般痕或色素沉淀物,会更明显。

日常生活当中,除注意肌肤清洁保养,更要保持愉悦的心,适度运动,规律生活,油炸、烤炸、辛辣刺激性食物、淤、酒、腥臊发物以及高能量的巧克力、奶油等,都应少吃为妙。

标签: 青春痘 黄柏 脸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