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打肉毒肌肉恐变脂肪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研究人员新发现注射肉毒杆菌素的严重副作用。动物实验显示,长期注射肉毒杆菌素可能让肌肉变成脂肪,连没注射的身体部位也产生变化,显示这种副作用会扩散。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加拿大卡加立大学研究人员以十八只兔子进行六个月实验,发现四肢注射肉毒杆菌素(Botulinum Toxin A)的兔子,四肢出现肌肉损耗者比率高达一半,连没有注射的四肢,肌肉组织也减少,变成脂肪,显示这种副作用会扩散。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生物力学期刊》。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佛图纳指出,连没注射肉毒杆菌素的四肢也出现肌肉损耗、萎缩的情形“令人讶异”,这项研究显示长期用肉毒杆菌素*疗可能产生重大问题,“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

**已知打肉毒杆菌素美容,可能造成脸部下垂、肌肉无力等副作用,但以为这些问题只出现在注射部位,没想到没注射的部位也可能受害。

肉毒杆菌素能改变肌肉张力,紧缩肌肉,达到除皱效果。每日邮报说,在英国,打肉毒杆菌素美容一次要价近人民币三四千元,爱美人士仍趋之若鹜,私人诊所每年施打肉毒杆菌素次数多达**次。打肉毒杆菌素是*受欢迎的非手术式美容方式,英国市场规模约达人民币八亿六千万元。澳洲歌手凯莉米洛、英国女星、主持人阿曼达荷登都坦承打过肉毒杆菌素。

标签: 肌肉 杆菌 注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