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忙脸上猛冒痘怎么办?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年前工作忙,过年忙着玩,脸上猛冒痘痘。医师提醒,年假快结束,开工要有“好面子”,*好赶紧调整作息,饮食尽量清淡。而刺激饮食也可能“酒糟”发作,若误认为青春痘去做脸,恐怕红疹、脓包发不完。

近期天气冷热无常,加上过年大鱼大肉及作息不正常,导致“痘痘”上身。

医院皮肤科主*医师黄教授说,年前忙工作、办年货,压力比平时大,放假后又多熬夜,看电视、打麻将到天亮,致肾上腺素刺激让皮肤油脂分泌过度旺盛,不仅长痘,脂漏性皮肤炎、荨麻疹发作患者也增加。

黄教授发现,还有人因用错保养品而长痘,因为年前周年庆折扣多,捡便宜大“扫货”,趁休假来“保养”,却根本不适合或过量,反而让皮肤情况恶化。

中医诊所中医师邓教授说,过年吃得油又刺激,造成“实*”旺,熬夜作息不定,则可能阴阳失调致“虚*”,除了*气大,年后便秘人数也增加,就算不冒痘痘,也易脸色黯沉。

黄教授提醒,不少人过年多吃麻辣锅、十全大补汤等热辣饮食,又加上喝酒,因此引发酒糟,出现红疹、脓包,更严重可能变成酒糟鼻,甚至眼周红肿疼痛,却误以为是青春痘或*气大,延误*疗,甚至去美容沙龙“挤痘痘”,美容师也误认为痘痘时,通常会先蒸脸,酒糟皮肤遇热,红疹脓包恐会一直“发”。

黄教授说,收假前应该多休息,多食清淡,避免皮肤恶化,痘痘或酒糟等问题。邓教授提醒,*气大可多吃凉性食材,如白萝卜、瓜类及水梨、柑橘等水果,蔬果富含维他命C帮助大,如有便秘或肠胃问题,可吃蜂蜜润肠,或做腹部**。

标签: 痘痘 酒糟 脓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