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去痘又回,其实治痘分四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变暖了,门诊多了脸上冒青春痘的患者。痘痘一直冒出来,换洗面乳、涂药膏、擦保养品、偏方都试过,还是满脸“痘”花,不只看了碍眼,也严重影响自信心及人际关系。患者尝试中医调理,希望解决痘痘困扰。

春季湿度变化大,湿热气候更助痘痘“**”,日晒也会加重发炎反应。青春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主要是因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和角质过度堆积阻塞毛孔,加上细菌繁殖破坏毛囊,形成发炎反应。

长痘痘和体质、生活型态关系密切,常见不良生活型态包括熬夜、作息不正常,熬夜会影响皮肤代谢,严重者甚至影响肝功能。另外,许多患者都有便秘困扰,尤以女性*严重,排便不顺易致废物堆积体内,冒痘痘常是反应体内状况。

而空气污染、吃刺憿性食物,也是冒痘痘原因之一,机车族骑车*好戴上口罩和挡风面罩,口罩记得定期清洗;喜食油炸或麻辣等刺激性食物者*好节制,发育中青少年皮脂腺分泌旺盛,特别要忌口。

生活型态难一下子调整或症状较严重者,依中医辨证论*方法,对不同体质、不同适应症配合**调整体质,持续*疗,常可见效。

无论服药或调整作息,记得配合多喝水、多吃蔬果,多摄取水分与含维他命C的蔬果,有助皮肤新陈代谢,富含维他命C的蔬果有:樱桃、芭乐、奇异果、枣子、花椰菜、草莓、柳丁等。化妆的女性也要记得卸妆卸乾净,青春痘*疗多半需1至3个月,患者要耐心配合医师指示服药,消除痘痘非难事。

***疗可分为下列几种

1.肺经风热型

症状:面红,粉刺和丘疹为主,舌红,脉浮数。

药方:枇杷清肺饮加减。

2.肠胃湿热型

症状:痘痘聚集化脓,便秘,舌苔黄腻,口渴、舌红,脉滑数有力。

药方:茵陈蒿汤加减。

3.痰瘀结聚型

症状:痘痘反覆发作,肿块凹凸不平,溃后遗留疤痕。舌苔滑,舌红有瘀斑,脉滑。

药方:海藻玉壶汤加减。

4.肝郁气滞型

症状:失眠、口苦、烦躁易怒,月经不顺等。脉弦。

调理:加味逍遥散加减。

标签: 症状 蔬果 痘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