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去疤谨记清热消炎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医抗痘去疤,*主要是清热解毒。皮肤发炎,毛囊会阻塞,油脂排不出去,细菌孳生,让伤口化脓,发炎严重,就可能在皮肤**过程中留下疤痕。

痘痘发炎在先,避免细菌滋养在后,*要清热消炎,可利用金银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半枝莲、败酱草等,将毛囊发炎症状改善,这些清热解毒药有一定抑菌作用,可使痤疮逐渐消退。

油脂分泌过盛,也是青少年粉刺特别多的原因之一,油性皮肤在中医来看,是阳气较亢的特徵之一,清热解毒,在加些养阴解热药,如黄芩、丹皮等,可改善油性皮肤,也可减少油脂在小肠的吸收。

疤痕的处理,*重要是阻断发炎的恶性循环,发炎愈严重,皮脂腺阻塞就愈厉害,细菌就滋长愈多,细菌有了油脂为食物,很容易造成流脓、伤口扩大,发炎更严重,疤痕化更明显。

阻断恶性循环后,结疤情况就会得到改善。皮肤有自我**的功能,斑痕化的伤口,个把月也会得到平复,皮肤平整时,也难看出纤维组织的结疤在其中,一般结疤**不好,多是发炎恶性循环,让皮肤凹凸明显。

中医外用药,*简便的是古方“颠倒散”,将大黄与硫磺两味药,一比一用水和匀调敷在皮肤上,过一段时间再洗去;大黄可消炎活血,又可推陈致新,促进代谢,硫磺可抗菌,两药合用,一寒一热,可帮助抗痘去疤,但建议由中医师处方使用。

标签: 皮肤 发炎 结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