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时的调养品快丢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小陈(化名)陪同母亲就诊,妈妈整个脸又红又痒,甚至有些水肿,询问*近有过新的或过期保养品,陈妈妈都否认。后来陈妈妈私底下说,其实她*近用了过期产品。

陈妈妈用了好几年前小陈在母亲节送的保养品,因为保养品太多用不完,都放到过期了,陈妈妈说,虽然过期产品闻起来味道怪怪的,但她生性节俭,还是鼓起勇气抹在脸上,结果造成过敏性皮肤炎,还得花*看病,得不偿失。

母亲节将至,为了对妈妈表示孝心,不少人瞄准百货公司推出的特惠组合,准备补货。建议先对妈妈的梳妆台进行体检,才能找出*适合妈妈的保养品。

标出保存期

另外,教大家一个小秘诀,可用油性签字笔,帮妈妈在瓶罐上标上大字体保存日期,这样就不会忽略,也提醒妈妈在期限内使用。

整理妈妈的梳妆台后,购买保养品前还有一个**,要先评估妈妈的肤质属于乾性或油性,大多数中高龄肌肤偏乾,适合选用滋润及保湿度高的熟龄产品。如果不小心买错,乾性肌肤用到油性专用的收敛控油保养品,可能造成皮肤过乾、脱皮。

到专柜挑选时,可以先说明妈妈肤质和需求,例如60岁女性乾性肌肤,着重保湿抗老,需要买洗面乳和保湿乳液。这样才不至于过度采买浪费,未来也不会用到过期产品,让妈妈健康又美丽。

体检梳妆台

1.集合:把妈妈的彩妆品和保养品,从柜子或抽屉里取出,不管用过或未拆封的,大瓶、小瓶,包含试用品、旅行组,统统集合到桌上。

2.分类:把彩妆品和保养品分两堆,再进一步按照功能分类。如保养品可分为洗面乳类、卸妆类、化妆水类、保湿乳液、乳霜类、面膜类。这时往往可以发现重复购买情形,若已囤积了5瓶化妆水,短期内就不要再送妈妈化妆水了。

3.淘汰:把过期产品淘汰,如果看不懂或不清楚保存期限,基本上把握“停、看、闻”原则。

天气炎热,有时产品尚未到保存期限,也可能会变质。可先看看是否有油水分离分层现象,再来闻闻看是否有油变臭味等。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舍不得丢掉坏掉的产品,抹在脸上,可能红肿过敏,因小失大。

4.清洁:主要针对彩妆刷具,这常常被忽略,建议用中性清洁剂好好清洁。刷具沾取彩妆在脸上涂抹,很容易沾取皮肤皮屑及油脂,成为细菌温床。另外,用来涂抹粉底液的粉扑,含水量多,更是细菌*爱,如果粉扑很脏,就直接丢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