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的内涵你知道多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皮肤自然代谢的角质层有好处也有坏处,角质层可以保护皮肤不会直接接触到外界脏污、刺激,不过如果角质层堆积过厚,反而成为皮肤粗糙、暗沉无光泽的原因,去角质是基础保养重要的步骤之一,但对于去角质的基本概念,你知道多少?

洗完脸么,照习惯涂上化妆水、乳液,但总是觉得保养品难以吸收,皮肤的问题也很难改善。这时候就要注意,可能是皮肤角质层过厚的徵兆,才会导致保养品的成份都吸收不了。不过,若选用太过刺激的去角质产品,或是太过频繁使用,都会让脸部肌肤变得更脆弱敏感,反而害肌肤扣分。因此应先了解自己肌肤角质堆积的速度,再搭配个人保养顺序来判定是否有过度去角质。

check一下自己平常的保养习惯!

1.洁颜产品有无去角质颗粒?

市面上有许多洗颜产品都主打边洗脸同时去角质,会在洗面乳中加入细微颗粒,让人觉得边洗脸似乎也能达到去角质,不过如果使用有颗粒的洁颜产品,那就要平衡一下使用额外去角质产品的次数,建议减少至每周1次即可。

2.化妆水有无去角质功能?

有些化妆水本身成份就有软化肌肤角质、搭配化妆棉使用就可以清除肌肤表层角质,平日早晚洗脸使用这类化妆水,基本上就已经达到去角质的标准,除非属于容易出油、角质层较厚的肤质类型,才需要额外再使用去角质产品。

3.平常有无使用果酸类产品?

果酸类产品过去在医美场所才能接触到,但现在也可以买到温和不过度刺激的相关保养品,浓度从5%~20%都有,如果平常就有在使用如杏仁酸这类焕肤产品,再去角质就**是对肌肤过度伤害,果酸类就已经帮肌肤做好去除角质的工作了。

4.脸部皮肤常泛红、发痒?

过度去角质会让保护肌肤的基本保护罩也不见,肌肤变薄的情况下如又持续去角质,还有可能造成肌肤脆弱、变成敏感性肤质,这样皮肤就更难照料了。因此如果肌肤出现红疹、泛红现象,就要注意是否保养上让皮肤去角质过度。

【美颜小叮咛】:

如果发现4个问题答案皆为“是”,就表示你的皮肤有可能已经过度去角质,开始呈现敏感肌的现象,建议先暂时停止额外去角质保养,并加强皮肤保湿滋润,改用温和洗面乳,让皮肤自行**以避免未来变成敏感性肤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