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除痘成分可别挑错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近气温飙升,脸部出油情形明显变得严重,青春痘也在不知不觉中攻城掠地。

牙膏涂痘子 当心愈长愈多

“满脸豆花”是许多年轻人心中的痛,尝试各种抗痘方法,脸上青春痘就是不消,甚至还源源不绝,让自信心全失,影响人际交往。医师说,涂牙膏、敷面膜、使用避孕药等,是患者常见的“战痘”方法,但当心使用不当反会加重青春痘生成,皮肤愈来愈糟。

医院皮肤科主*医师蔡教授表示,牙膏具有清凉薄荷感,部分民众直接将牙膏抹在青春痘上,可能导致四周冒出更多痘子,这是因牙膏含氟化物,它会造成毛囊发炎,促进青春痘的形成。

敷面膜救急 保湿成分不宜

不少人长青春痘会敷面膜救急,但这个方法并非人人见效。总医院皮肤部主*医师陈教授表示,青春痘是毛囊阻塞发炎,但面膜有许多不同功能及诉求,包括保湿、美白、抗老化等,因此敷面膜救急仍须考量成分。

如果敷的是去角质及缩小毛孔,或许能对抗发炎、缓解青春痘症状。一旦敷的是保湿面膜,可能造成脸部太过滋润油腻,恐致痘子愈冒愈多。

A酸、抗生素 ***疗法

“维他命A酸及抗生素,是临床***疗青春痘方法。”陈教授说,通常小颗青春痘多以外用维他命A酸及涂抹“过氧化苯”抗生素为主,其可去角质与抗发炎,对于青春痘的***果佳。

若脸上长满严重烂痘子,此时除了涂抹A酸及抗生素外,还得搭配药效较强的口服A酸及抗生素。一般口服抗生素多以四环霉素或其他衍生物为主,虽然红霉素的*痘效果不错,但因抗药性高,医师较少使用。

口服A酸 要留意副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口服A酸*疗青春痘的效果虽佳,它可去角质及帮助角质代谢,并对抗发炎、全面抑制油脂分泌,但也会造成眼睛、鼻子及口腔黏膜极度干燥,甚至嘴唇皮肤干裂出血。

此外,A酸恐致血脂升高、肝功能异常、畸胎等副作用,如果有计画怀孕者,建议应停药3个月以上再受孕。

避孕药 可对抗荷尔蒙痘

蔡教授说,避孕药也是核准***疗青春痘的药物,透过将口服避孕药丸压碎,并涂抹在痘子上,荷尔蒙可经由皮肤吸收,对于体内男性荷尔蒙旺盛,导致青春痘狂冒的***果佳。

不过,避孕药抗痘也有副作用,容易增加静脉栓塞或四肢、心肌、肺部血栓风险,民众*好在医师的指示下使用,以免抗痘不成,反致身体更大危害。

▇ 常见抗痘法

●牙膏→*痘无效,反刺激青春痘生成。

●面膜→应挑选去角质及缩小毛孔成分。

●避孕药→针对男性荷尔蒙旺盛者长痘,但须注意静脉栓塞、血栓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