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太久相当于毁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无论男女爱敷面膜,每年用掉八千万到一亿五千万片面膜,排列高度相当于三座一○一大楼。不过,“爱面族”也敷出不少皮肤问题。专业提醒,应选购标示完整产品,使用前应做过敏性测试,并清洁脸部,一旦皮肤有伤口或发炎、过敏,切勿敷脸。

医院皮肤科主*医师蔡教授表示,敷脸太频繁,就像反覆用胶带撕除脸上角质层,恐降低皮肤保护力。他曾收*一名廿五岁女性,每天以冰河泥敷脸三次,连续两周,皮肤竟出现红肿、脱皮及色素沉淀等情形,就医发现是防腐剂过敏,这辈子无法再使用含防腐剂成分产品。

此外,不少清洁型控油面膜会添加保湿成分、提高含水量,但相对也会增加防腐、抗菌成分,一旦敷脸时间太久或频率太高,恐破坏皮肤角质层,让原本不易吸收的刺激性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等跑到皮肤中,引起过敏反应。

湿布型面膜虽然诉求高保湿,但敷太久,也会有反效果。蔡教授表示,使用湿布型面膜,当水分挥发时,也会同时带走脸上水分。

民众如果敷脸过久,导致脸上面膜干掉,可能造成皮肤干燥、甚至龟裂。

另外,不少人喜欢以天然食材如柠檬片、柳丁片自制面膜,但皮肤与胃对食物的耐受性不同。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医妆组简任技正吕理福以水果为例,若酸性成分太强,反而会刺激皮肤;柠檬皮含感光物质,敷完晒太阳,易致局部色素沉淀。

蔡教授说,抗痘、抗敏及美白,是门诊常见易出问题的三类面膜,可能成分含类固醇、抗生素等药物所致,建议民众敷脸前,应先谘询医师。

另外,过氧化氢会使色素细胞坏死,蔡教授曾遇过门诊患者使用含有过氧化氢面膜,脸上竟出现灼伤般的白斑,且终生无法消除。

选购产品时,应看清楚使用说明;敷面膜前应在手臂上测试是否有过敏反应,皮肤如果过敏或受伤、发炎等状况,应避免使用面膜;敷脸前须清洁脸部;每次敷脸不超过十五分钟,且一周以两次为限,以免愈敷愈糟。

标签: 皮肤 面膜 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