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毛孔才能真正去角质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使用浓度1%至2%的水杨酸(BHA)产品,或是浓度8%的果酸(AHA)产品,为皮肤去角质,基本原则是,如果有长痘子(包括黑头粉刺),建议先使用水杨酸;因为比起果酸,水杨酸产品更能深入毛孔,深入毛孔才能帮毛孔内部去角质,然而,对于有些不能使用水杨酸的人(譬如对阿斯匹灵过敏的人),可以把果酸当成第二种选择。

刷布或毛巾也可以用来当作物理性去角质的工具,清除皮肤的坏死细胞。这个方法对某些人很有帮助,但是却远不及水杨酸、果酸或局部处方用药可以达到的功效,小心,千万不要过度磨擦肌肤,因为太用力会破坏肌肤的自愈能力。而且请记住,粉刺是刷不掉的!

局部杀菌可以有效对抗青春痘

一般认为过氧化苯是对抗青春痘*有效的局部杀菌成药。证实过氧化苯的确有**的相关研究数量繁多,不但非常详尽,结论也很明确。过氧化苯可以深入毛囊(毛孔),将导致青春痘的细菌消灭,而且不易引发发炎症状。此外,过氧化苯不会对细菌产生抗药性,有些局部处方抗菌剂 (抗生素)会出现这种情况。

可供局部杀菌的选择不多,酒精和硫磺虽然是很好的杀菌剂,但是往往会导

致皮肤太干太刺激,进而损害皮肤的自愈能力,让情况变得更糟。

吸附脸上多余油脂

这可能是*难掌控的护肤问题之一。因为油脂的分泌是荷尔蒙控制的,无论使用何种外用产品都无法阻止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你能做的只是不要让情况更恶化,所以要避免使用含有油脂或滋润成分的产品。

敷泥土面膜有助于吸附肌肤表面的多余油脂,但是要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面膜。听起来也许很怪,但“菲利普镁乳”也可以当成面膜使用,虽然只是液态氢氧化镁,却能有效吸收油脂。至于需要多久敷一次面膜,可以根据肌肤决定;有些人可以每天敷,有些人则是每周敷一次。使用含有优良配方的泥土面膜必须在洗完脸后使用,敷10到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