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喊话”房贷将满月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针对每个客户不同情况实行风险定价,*低可为基准,上浮比例在成都市场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如果客户资料齐备,2个工作日就可通过贷款审批,待落实抵押手续后即可放款。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在个人贷款的发放和审批上,目前的速度比之前确实更快了。若客户资料齐备,*快5个工作日就能放款。另外,在信贷额度的配置上,已通过内部调整,新增了一批额度用于个人住房贷款。

5月12日,央行出面召集工、农、中、建、交等15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座谈,希望各大银行加大对*套自住房的支持力度。这次“喊话”,被外界看做是央妈的一次“吹风”,或“窗口指导”。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蓉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在央行“喊话”即将满月时,已经有银行采取行动,表示正加大房贷的投放和审批效率,但仍有部分银行似乎还正处于观望态度,没有明显的*新举措。

央行银监双双要求支持*套房

5月12日,在人民银行总行的一间会议室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由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亲自主持。出席者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5家商业银行的负责人,足见这次会议的分量。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是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

开会的细节我们暂无从知晓。不过,在当天的会上,央行对下一步的住房金融服务提出了“五点”要求,包括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合理定价、提高服务效率、加强风险监测和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等,其核心就是“优先满足居民家庭*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这次座谈,被视作是央行对当前及未来房地产金融市场的一次重要“喊话”。

6月6日,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要继续执行差别化的住房贷款政策,大力支持*套住房需求,抑制投资和投机性的住房需求,同时关注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断裂给金融带来的风险。

而据《**财经日报》报道,就在几天前的5月30日,在银监会2013年年报发布会上,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还强调,涉及房地产贷款的各类贷款有关政策要求,银监会没有任何松动,没有任何折扣,也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工行**额度 招行加快效率

5月15日,就在央行召集各大商业银行负责人谈话后仅3天,工商银行就**表态,要积极支持个人*套自住房贷款。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末,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1.83万亿元,比年初新增加1272亿元。该负责人称,工行将进一步合理配置贷款规模,进一步提高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查审批效率,加快个人住房贷款审批。

央行选择在这时“喊话”,是监管层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对于这次“喊话”,成都商报记者上周试着采访蓉城各家主要的商业银行,请他们谈谈看法,以及正在或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部分银行对此看似“有些敏感”的话题均三缄其口,只有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明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始终积极支持*套自住房贷款需求,优先发放*套房贷款。在贷款定价上,该行针对每个客户不同情况实行风险定价,*低可为基准,上浮比例在成都市场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据称,在贷款发放上,该行遵循时间先后顺序,对确实急需用款且经银行确认后的客户,还可专项配置资金。截至目前,没有贷款积压。

该负责人称,在资金配置上,该行采取均衡投放。今年以来,个人贷款信贷额度充裕,如果客户资料齐备,2个工作日就可通过贷款审批,待落实抵押手续后即可放款。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央行“喊话”后,总行和分行在个人信贷领域就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在个人贷款的发放和审批上,目前的速度比之前确实更快了。若客户资料齐备,*快5个工作日就能放款。另外,在信贷额度的配置上,已通过内部调整,新增了一批额度用于个人住房贷款,其成都分行今年已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再新增10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投放比例较之前新增了近30%。”

该负责人称,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上,该行始终坚持的都是优先发放*套自住房,“目前也是优先满足*套自住房”。该负责人表示,*套房贷款利率较央行同期限基准利率仅上浮5%~8%。

据了解,对*套自住房的资金配置上,两家银行力度都很大。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5月,该行个人住房贷款投放位居成都市场同业**,*套房贷余额占到个人住房贷款的85%以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中,*套自住房占比约为90%。

标签: 住房 央行 首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