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奶奶”孙女术后恢复急求矫形支架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4月中旬,宜宾市**人民医院为小方梅实施腿部矫形手术。图为4月25日,骨科医师蔡培强为其检查术后**情况。

宜宾南溪“中国好奶奶”向其友和她的孙女邱方梅,已入住宜宾市**人民医院免费*疗两个多月。昨日,记者再次前往医院探访小方梅。经过矫正手术及系列康复*疗后,小方梅的身体**良好,*立站立行走的机会越来越大。但目前仍面临难题,要**矫正10余年的畸形,必须借助辅助*疗器械。

记者来到宜宾市**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时,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小儿康复*疗师张美正在为小方梅做按摩,这也是小方梅术后***疗的内容之一,这种按摩每天一次,每次持续40多分钟。

“小方梅4月份进行了髌骨骨折修复,骨内收肌肌腱离断手术,术后膝关节屈伸角度有改善,内收肌张力降低,膝盖弯曲伸展幅度更大。”张美说,小方梅腿部畸形时间太长,术后肌张力降低明显,但距正常水平还有差距。

现在,小方梅靠双手辅助支撑能短时间站立,但是双腿仍有屈曲,如果装上矫形支架配合康复训练会大大缩短*疗的时间。“我们特别希望娃娃能够早点站起来,回到学校上课。”张美表示。

记者了解到,小方梅目前接受的康复*疗手段包括,理疗、康复运动、机械*疗和针灸。除了现在的*疗外,小方梅想要站立行走,就需要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髋—膝—踝假肢矫形支架。

标签: 宜宾市 治疗 术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