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别人的不信任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接到同事晓光的电话,跟我说了一下之前提交的报告。晓光说话一向温文尔雅、不急不躁,和他打过几次交道,合作还算愉快。

这次的电话里,晓光却是支支吾吾,我大致能猜到他要说什么,肯定是我的报告没通过。果然,一番寒暄之后,晓光告诉我**开会讨论之后的决定。我心里很平静,本来早就应该有结果,拖了这么久,我有预感这次不会顺利。

晓光说很遗憾,还想多劝几句,大概以为我在乎报告没通过的事。我没让他多说,表示感谢之后就挂了电话。没通过并不是什么大事,得到或失去那点东西,我并不在意,而且他们所列出的理由也算事实,但怎么听来听去总有种被人侮辱的感觉。我没有生气,只是心里委屈。

想来想去,是因为他们的思路吧。相信一个人,眼前他看似有错,而去努力找证据证明他是对的,这种思路会让人感动。如果根本不信任,*先假定当事人是错的,然后再去找证据证明他是对的。这样的做法看似和**种一样,也是在找证据,实质却**不同。

让我恼的,不过是他们用第二种思路来考虑我了吧。人品、诚信被人怀疑,不管话说得多客气,我依然感受到一种屈辱。挂断电话后,心神不宁了很久。不过也慢慢想开,人活在世上,自己要做到问心无愧、坦坦荡荡便够了。

至于其他人怎么看,心态不同,背景不同,说出的话、得出的结论自然有差异。如果为着别人的话而活着,因为别人的话而喜而忧,岂不是丢失了自我?人生一世,荣辱得失、悲欢离合,哪一样都缺不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再伤再痛,也只是一时。什么都经历过,心才会真正坚强起来吧。

想到这里,觉得应该感谢晓光委婉转述的那通话。不然,我可能还意识不到自己深藏的弱点。所以,我选择原谅,原谅他们的不信任,心胸顿时开阔许多。原来,我原谅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因为,如果继续纠结,是自己的心受苦受累,选择宽恕、放下后,心里却是这样轻松明快……

标签: 证据 晓光 电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