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换照首月 成都4万多家企业拿新执照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从6月1日开始,与四川全省同步,成都市在2014年3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各类内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免费换发新的营业执照。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集中换照一个月过去,已有5258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换了新执照, 其中企业40223家。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换照的意义不只是形式上“横式”执照变成“竖式”,而是在全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为市场“松绑”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什么要换照?企业到哪里、怎样换照?记者昨日走进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


换照全免费一般情况立等可取

12月31日前全部免费换完 企业变更和换照可同时进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换照的对象为2014年3月1日前经成都市各级工商机关登记注册的各类内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2014年3月1日前经成都市各区(市)县工商局及所辖工商所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自愿原则换照。从6月1日起全省集中换照以来,前来换照的企业大幅增加,每天都在200家左右。为此,市政务中心工商12个窗口,有8个窗口都能办理换照,其中专设换照窗口2个。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同的市场主体,换照的地方也不同。由成都市工商局登记的公司、非公司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换照;由区(市)县工商局登记的公司、非公司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在各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商窗口换照;个体工商户在所辖工商所换照。

企业在换照时,需要提交《公司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登记表》或《非公司企业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登记表》,旧版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换照提交《非公司企业换发新版营业执照登记表》、旧版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这些表格可在各级工商登记窗口领取或在成都市工商局门户网站上下载。

据了解,在换照的同时,企业也可以申请变更,如企业名称、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内容的变更,这将极大地方便企业。有的企业担心,按照原来《公司法》相关规定,两年内注册资本仍未到位,在这次换照时是否会被处罚。古渝明确表示,新的执照**载明“实收资本”,而是只标明股东认缴的注册资本,股东认缴的资本到位后,都由企业自行在省、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申报。因此,这类企业只需依法修改公司章程中关于资本到位时间的约定并备案,而不会被处罚。

成都市工商局提醒广大企业,换照是全国范围统一进行,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合理安排换照时间,如果超过换照期限仍没有换照,在经营时就会遇到执照的真实性被合作方怀疑的情况,不利于企业的经营。

特别提醒

2013年12月1日前在双流工商局登记、名称中以“双流县”或者“双流”作为行政区划、现由于行政区划调整后划归天府新区管辖内的所有内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应于2014年12月31日前先向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工商局申请企业名称变更登记,再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标签: 营业执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