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凉粉”出川维权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同挂“伤心凉粉”招牌,却对簿公堂……成都“伤心凉粉”诉重庆磁器口两家店铺商标侵权一案在重庆开庭。庭审围绕“伤心凉粉”到底是商标还是菜名展开了激辩。成都“伤心凉粉”创始人杨明昨日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采访,称通过法律途径**是为了维护“伤心凉粉”品牌及食品安全。此前“伤心凉粉”曾就商标侵权,在成都范围内打赢了多次官司,此次诉讼也成为了成都“伤心凉粉”出川**的**“战”。

在洛带镇卖了十几年伤心凉粉的杨明诉称,自己是“伤心凉粉”的创始人,2005年用其妻名字将“客家伤心”4个字进行了商标注册;2009年又注册了“伤心凉粉”的商标图案,2010年注册了“伤心凉粉”4个字及其拼音。因此,对方悬挂“伤心凉粉”的标识,肯定是侵权行为,要求赔偿3万元损失费和1万元的律师代理费及差旅费。

被告之一认为,“伤心凉粉”属于通用菜品名,早在清朝就有了,不应作为商标使用,同时还举例说同样作为名小吃的四川安岳县“周礼伤心凉粉”已经成功申报为当地名小吃,目前还在申报中华***等称号。另一被告则称,杨明注册的商标是小吃类,而不是餐饮类,自己的店名叫“碗碗香面庄”,仅有菜谱上有“伤心凉粉”的菜名,杨明无权干预其开店。被告方还表示,原告是想垄断磁器口的“伤心凉粉”生意,他们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对公示的“伤心凉粉”商标提出异议。

对于被告提出的“垄断”的说法,杨明回应说:“我做我的,你做你的,你可以取其他的品牌名字,我们互不相关,更称不上垄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