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支持外贸稳增长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经济日报讯 (记者 鲍安华)近日,成都海关发布了《成都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实施细则》,着眼推进提升四川口岸的运行效率和推动四川全方位深化开放合作,进一步把海关全面深化改革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相结合。措施涵盖深化海关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相关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创新加工贸易监管模式促进加贸转型升级,完善四川外贸环境增强企业竞争力等四个方面共19条措施。

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成都海关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四川全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年内将“区港联动”和成都关区“多点申报、多点放行”模式**到全境,参与落实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合作以及推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的合作。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年内争取关区通关作业无纸化率达70%-80%。提高海关查验效能,加快推进关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合作。

在完善政策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成都海关优化税收征管,开展“先货后税”试点,为承接国家间自贸区战略做好积极准备。同时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加快办理出口结关手续,配合完善出口退税政策。

在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方面,创新加工贸易监管模式,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监管,**区域间保税货物“区间结转”模式,支持成都高新综保区以保税加工为支撑,发展与制造业相关联的生产型服务业。支持海关监管区域功能拓展,积极支持**推进成都综保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建设,支持德阳综保区、青白江铁路口岸、泸州港等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申建工作。

在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方面,成都海关着力完善四川外贸环境,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拓展口岸和港口的辐射功能,积极配合四川省**做好成都申报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城市等相关工作,支持新型贸易平台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