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工大学教学优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学校现有汇东、营盘、黄岭三个校区,占地面积约1498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69万平方米,学校国有资产总值约6.8亿元,其中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亿元;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总量约207万余册,电子图书11580GB(211万册)。

学校现有教职工2000人,其中专任教师约1230人,教授、副教授511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705人,有享受*****特殊津贴**7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及后备人选17人,四川省教学名师3人,四川省师德**4人,四川省有****的****3人,四川省**教师3人,四川省“**青年教师”1人。

学校建立了14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本科专业61个,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等8个学科门类,拥有9个**特色专业和4个***特色专业,拥有3个四川省**学科。在原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申报成功能够覆盖近20个学科专业方向的4个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4个工程硕士专业领域和高校师资(GCT)专业学位的授予权。学校有4个**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四川省“一号工程”建设基地。

学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大力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在构建科学的教学管理机制、完善课程建设体系和教学质量**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喜获**。2007至2012年,学校建成**精品课程22门,校级精品课程64门,建成**实验教学**中心2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建成**教学团队4个,获得**教学成果奖18项。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得**以上奖励11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8项。

2007至2012年,学校建成3个**科研条件平台,2个****实验室和2个**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5个四川省高校**实验室和2个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并与企业联合建成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产学研创新联盟,形成了33个科技创新团队;承担和完成各类科研课题近1000余项,获得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0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700余篇,被SCI等权威检索系统收录文章300余篇。学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先后与自贡市等地方**、山东兖能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大学科技园土地划拨方案已经确定,规划和建设工作即将启动。

学校面向全国25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学生28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016人。46年来,学校共培养各类毕业生8万余人。近5年,本科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名列省属高校前列,是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