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科学技术及其他专业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本专业以培养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应用人才为目标,系统讲授专业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技术应用实践创新设计能力和职业技能,使用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从事应用系统软件的分析设计与开发、网络系统构建和管理、多媒体信息处理、信息处理安全管理和应用设计等方面的能力。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去向有:**机关、金融、税务、电子商务、企业、事业、社区、教育单位等部门,可从事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库系统管理、网络构建与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管理等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Unix操作系统、软件体系架构与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组织与管理、UML统一建模语言、网络安全、网络工程、网络程序设计等。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向较宽口径的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电子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具备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能力的应用型高等电子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维护及售后服务工作;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线的管理、维护及工艺调控等工作;到移动通信、公安、交通、金融、医院等部门从事电子设备的应用及维护**工作,也可从事电子商务及物流硬件及现代控制系统硬件开发(含控制软件开发)、应用和维护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模拟及数字电路,电磁场与电磁波,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人工智能导论,数字通讯,C语言,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光纤通信,传感器,计算机控制技术,PLC设计及应用、集成电路应用,电路板设计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在电子技术应用领域内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在电子信息处理、电子系统与通信方面从事产品设计、制造、调试和***、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通信等广大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研发、电子设备的调试与维修,也可在其它领域内从事电子技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数学、物理、物理电子、光电子、微电子学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的信息电子实验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各种电子材料、工艺、器件及系统的设计、研究与开发的基本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