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人才培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学校在加强和巩固学生基础理论同时,又从专业理论、动手技能、沟通表达、从业经验、科技视野等多方面全面提升学生价值。这个过程实际是学生内涵不断丰富、不断增值的过程。教育**学生价值,就是视培养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社会生存能力为学校的*大价值,从而实现“学生**社会价值”,形成学校、受教育者、社会价值链的统一。***CARES能力指标体系

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借鉴**工程教育发展的*新成果——CDIO(构思 、设计、实现、运行)工程教育模式,依据IT人才能力指标,**性地构建了综合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八大能力体系(技术知识与推理、开放式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态度与习惯、责任感、价值观、应用**社会价值),形成了*具特色的***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强化实践教学

学院强调“ 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教育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在教学安排上,实施“1321”学期设置:1个学年3个学期,其中2个理论学期,1个实践学期。理论学期每门课程以项目为教学载体,实施基于项目、案例的学习,强调“精讲多练”的理论教学;实践学期以项目为载体,实施基于工程实践的项目实训,强调“面向行业应用的进阶式实践”教学。“1321”的教学实施,体现了“学中做”、“做中学”的工程实践的工程教育思想,突出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

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校期间即能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有能力将拥有的知识不断创新和迅速应用到实践中去。

强化外语应用能力  学院注重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和**交流能力的培养。常年聘请多名外籍**和教师,从事英语、日语和IT专业课

程的设计、开发与教学;学生通过人手一台随时可以联入校园网的笔记本电脑,通过多媒体网络教学环境、英语强化训练系统、日语强化训练系统以及校园网上丰富的课件资源可随时接受听、说、读、写全方位外语应用能力训练。

学院构建了“立体化”和“行业化”特色的公共英语课程体系,将综合英语类、语言技能类、语言应用类和专业英语类等必修课和选修课程有机结合,实施英语分级教学,**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训练和提高。

教学质量**体系

为了*****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以“学生为本”,建立了以学生“学习产出(Learning Outcomes)”为核心的教学质量**体系,成立了教学质量管理与**部,从质量目标、质量策划、组织**、过程监控、信息反馈及分析等方面开展教学质量评估与改善工作,实施专业评估、课程评估、教师评估、学生学业评估、实践教学评估、教学管理评估等,形成人人心中有质量,事事结果有质量,校园处处弥漫“质量”的文化氛围,为培养高质量IT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