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满族服饰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满族的起源发型历史上,满族男子喜欢穿长袍马褂,原为四侧开叉,便于骑射。男子成人后要剃去周围的头发,编发辫垂于脑后。满族妇女的传统服装是旗袍,围白丝巾,梳京头和“盘盘髻”,戴三个耳环,腰间挂长手帕。

满族的帽子有礼帽(官帽)和便帽(帽头),又分暖帽和凉帽;妇女戴“坤秋”帽或“卧兔”,后来妇女头饰不断改进,贵族妇女多戴钢子,梳二把头,饰以绢花球翠。

满族女性的鞋履很有特色,因为不需要与汉族女性一样受裹脚约束,大脚高底鞋普遍流行,现在有人称之为花盆底鞋。

**期间,上海、北京等地汉族女性对满族传统女装旗袍予以改良,做为一种传统服饰而延续下来,实际上成为20世纪前半叶中国标准的女式礼服。

标签: 四川 少数 民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