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东风汽车合作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继在武汉设立三个工厂后,神龙公司*次选择在成都布点第四工厂。7月2日上午,四川省人民**与东风汽车在成都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总经理朱福寿出席签约仪式,现场见证系列合作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上,共进行了两轮签约。在四川省人民**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成都市人民**与东风汽车公司及神龙汽车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第四工厂投资协议,南充市人民**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了东风南充公司转型发展协议。相关协议明确,东风公司将四川省作为重要的战略产业基地,积极推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事业布局落户成都市。神龙公司将在成都市设立分公司,投资建设神龙公司第四工厂(神龙成都分公司),分公司的产能规划为36万辆,总投资约123亿元,2017年初建成投产。四川省将东风公司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依法依规**优惠政策支持东风公司在四川省项目的建设和事业的发展。

徐平在致辞中对四川省委、省**多年来对东风汽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风汽车公司与四川省人民**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把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的高度和境界。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成都也成为西部汽车工业发展的重镇,工业基础雄厚。同时,四川已是全国七大乘用车战略市场之一,东风公司和神龙公司在此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用户基础,发展潜力*大。此次成功签约,双方将展开一系列战略合作,其中包括选址成都建设神龙公司第四工厂。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导入新的产品平台,广泛运用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公司的****,生产MPV、SUV等高端跨界车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充神龙公司产品线,更好地适应未来成熟汽车市场的用户需求。

魏宏代表省委、省**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东风汽车公司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汽车制造是四川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和配套企业落户四川聚集发展。此次我省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平台。相信东风汽车公司入驻四川,必将赢得更大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东风汽车公司创造优质投资环境,提供高效政务服务,推动战略合作协议更好更快落实,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未来。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全省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400余户,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绵阳、南充、资阳相连的环形汽车制造产业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去年,全省生产整车80.7万辆,同比增长101.7%,较2010年的10.3万辆翻了3番。今年,四川汽车制造产业有望迈上2000亿元台阶。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刘捷,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省直有关部门、南充市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董世梅张宏平)

来源:四川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