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豆花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豆花*锅是四川*锅中的新品种,它是在四川小吃“豆花”的基础上发展改进而成的。按不同用料,有“三鲜豆花*锅”、炖鸡豆花*锅”、“什锦豆花*锅”等。其味辣而不烈,酸辣适口,既可单吃,又可佐餐,很受人们欢迎。

豆花*锅用料(8人份):

黄豆500克,大头菜、葱各150克,大米125克,淀粉50克,馓子、猪瘦肉各400克,猪舌头、猪环喉、水发香菇、黄豆芽、小白菜各100克,生石膏12克。

豆花*锅调料:

熟猪油100克,酱油、醋各250克,黄豆豉75克,花椒面10克,精盐30克,菜油、葱花各50克,熟油辣椒130克,肉汤500克。

豆花*锅做法:

1、黄豆、大米淘洗干净,分别用水浸泡,泡胀后沥干,混合磨浆,用纱布过滤取浆。生石膏焙干,取出磨细,用罗筛出细粉,加少量水与淀粉混合调匀倒人缸内。浆人锅烧开,撤去浮沫,起锅晾至80℃左右,立即冲入缸内盖严,约10分钟即成豆花。猪瘦肉、猪舌头刮洗干净,人开水锅中汆至断生,取出晾凉,分别切成薄片。猪环喉去皮膜,人开水锅中氽一下,捞出改条。水发香菇、黄豆芽洗净,**蒂。小白菜择洗干净。葱洗净,拍破,切节。以上各料除豆花之外,均分别装盘。

2、*锅置*上,放菜油滑锅,下酱油、豆豉、醋各50克、花椒面5克、精盐10克、葱花20克、熟油辣椒30克,倒人肉汤烧开,放入猪油,用锅铲将豆花轻轻舀人*锅内保持微开煨起,将其余各种调料拌匀,加入碎馓子,每人一碗,烫食各种原料,并舀豆花食之。

备注:猪瘦肉、猪舌头等要汆透,切得越薄越好。香菇、黄豆芽、葱也可先入开水锅中汆断生,随后再烫食。*锅中的汤汁及豆花应保持微开状态,*力不宜过大,否则豆花易溶易碎。如不喜辣者,可少用熟油辣椒,碗中加点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