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药膳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锅是四川*锅中的一款特殊品种,颇有特色,成、渝等地的**餐厅均有经营。该*锅以牛肉等为主料,配料中加入**药,把“*性”与“补性”结合起来,食后出汗,调理五脏,既补气助阳,又养血祛*,相得益彰。

***锅用料(5人份):

瘦牛肉、牛肝各200克,鱼丸、毛肚、豆腐干、菠菜各150克,人参5克,黄芪10克,当归、枸杞子各15克,大枣20克,甘草5克,午餐肉、水发粉丝、水发海带、葱、土豆、平菇各100克,鲜汤2000克。

***锅调料:

豆瓣酱100克,菜油150克,醪糟汁100克,姜35克,大蒜20克,泡辣椒25克,盐15克,味精5克,花椒10克,牛油50克。

***锅做法:

1、牛肉去筋络,切成大而薄的片子。牛肝去皮膜,亦切成司牛肉相当的片。毛肚洗净,片开,切块。午餐肉切成长4厘米、宽2厘米、厚0.3厘米的条片。豆腐于洗净,切成条。水发粉丝切节。水发海带切条。葱拍破,切节。菠菜择好洗净。平菇撕成条。土豆去皮,切片。将以上各料分别装盘,上桌摆好。

2、将人参、黄芪、当归、枸杞子、大枣、甘草放入沙锅(或药罐),加水烧开,熬半小时,滗出药液约500毫升。炒锅置*上,放菜油烧至四成热,下豆瓣酱、泡辣椒节炒香,下大蒜、姜末、花椒炒几下,再下醪糟汁、盐、味精煮沸,再加鲜汤煮开,然后加入牛油、药液煮沸,打去浮沫,舀入*锅中,上桌点*,开锅即可随意。中,可加入原汤及药液调味。味碟可用熟鸡在吃的过程中,可加入原汤及药调味。油,白糖、酱油、醮拌制,每人一碟。

备注:汤汁、药液不要一次加完,留少量陆续添加。土豆璺兰个儿大均匀的。豆腐干较硬,可先用水泡一下。如吃时感到不够昧,也可在*锅中加些猪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