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三文鱼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三文鱼*锅采用新原料三文鱼制作,属四川*锅中的创新品种,营养丰富,口感清爽鲜美,风味别具。三文鱼又名鲑鱼,生活在海里,溯河产卵,我国常见的大马哈鱼即属这一类,是一种倍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品种。用三文鱼头制汤,更加回味悠长。

三文鱼*锅用料(4人份):

净三文鱼500克,猪肚150克,猪耳朵200克,水发绿豆粉丝150克,冬瓜200克,青豆100克,豌豆尖、小白菜各75克。

三文鱼*锅调料:

泡辣椒25克,精盐8克,鸡精粉5克,姜、葱各5克,白芝麻10克,香油10克,猪油50克,清汤1500克。

三文鱼*锅做法:

1.将净三文鱼肉洗净,片成5厘米长、3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整齐地放入盘中。猪肚洗净,入开水中汆至七八成熟,捞出,冷后切成薄片。猪耳朵汆入开水中煮至断生,切成片。水发绿豆粉丝切节,沥干水。冬瓜洗净去皮及瓤,切片。豌豆尖、小白菜择洗干净。青豆洗净沥水。以上各料分别装盘围摆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下猪油烧热,下泡辣椒炒出香味,加入姜片、葱节稍炒,下清汤煮开,打去浮沫,倒入*锅中烧沸,撒入白芝麻(研末),淋入香油,开后便可烫食。味碟用虾皮(研末)、味精、蚝油、蒜泥调制而成,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